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网络生活  >  生活
关键词:

科学家揭秘YouTube鬼录像谜底:实为飞舞昆虫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6 08:56

  


美国法院大楼前拍摄到的神秘发光体

 

  北京时间6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6月15日早上,美国新墨西哥州一座法院大楼前的监视器拍摄到一段奇异的景象,监控画面中竟然出现了一个巨大的白色模糊发光圆点。这段“鬼录像”在YouTube网站公布后,点击率迅速达到了75000多次。这个发光圆点究竟是一个恶作剧,还是虚幻的灵异现象呢?

  “鬼录像”无法解释

  关于这段视频,原本只是法院大楼中工作的人们出于好奇的猜测,不料,一时间竟迅速成为全国甚至全世界网民们谈论的焦点。关于这段录像人们众说纷纭:有的猜测说这个影像是一个被谋杀的男子的灵魂;有的认为这只不过是视频本身发生的小故障,或者是一个恶作剧,再或者可能只是一只蜘蛛或一辆飞驰而过的汽车的映像。受新墨西哥州《圣塔非报》的请求,一名研究灵异现象的科学家开始调查这件案子。在过去的十年间,这位科学家一直致力于对各种异常现象的调查研究,比如:湖怪、特异功能、鬼魂、麦田圈以及其它“无法解释”的现象。该科学家表示,正是因为很多现象“无法解释”,他才非常热衷于这类研究。

  在进行调查研究的第一天后,这位科学家就排除了绝大多数人的猜想。首先,这绝对不会是一个恶作剧,因为不可能有人会想出这种馊主意,在法院大楼的监控录像上搞出一个模糊难辨的圆点;其次,这也不会是汽车的映像或者视频本身的小故障。这位科学家曾经观看过几十部与此非常相似的“鬼”录像和图像,一般来说,它们都不过是人们的错误知觉,相机瑕疵,或是类似灰尘或小虫子的物体。图像的质量常常与人们对物体是鬼的猜测成反比,图像上物体的形状越模糊难辨,人们越会用鬼来进行解释。然而,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人们越相信见到了鬼,就越不可能是鬼。

  发光体实为昆虫

  在关于法院大楼见鬼的案子里,录像中没有什么明显的物体,因此也就无从知道物体离监视器有多远。那么,这到底是离监视器很近的小物体还是距离监视器很远的大物体呢?按逻辑来说,如果法院大楼附近有一个巨大的发光球,那么住在街对面公寓里的人们和开车经过法院大楼的人们应该会注意到的。因此,科学家推断这可能是一个离监视器非常近的小物体。可这到底是什么东西呢?为了找出答案,调查人员在法院大楼里进行了多次试验,来证实两个可能的解释:漂浮在空中的棉白杨种子和小虫子。首先,调查人员向监视器旁的空中洒了一把棉白杨的棉花,然后观察监视器中的图像是否看起来会像“鬼”。在法院院长和保安的陪同下,调查人员又观看了这段录像,得到的结果并不尽如人意。在录像中,棉花看起来的确是一个模糊的圆球,但是它不发光,而且运动的样子也和“鬼”图像中的圆点不同。

  此后,调查人员又做了另外一套试验,以证实白色发光物是小虫子的猜测:这个图像会不会是蜘蛛或者昆虫造成的呢?对于这个普通的解释,许多人嗤之以鼻,认为发光的图像根本就不像是一个虫子。调查人员怀疑这种亮光不过是一个映像,但却不能确定监视器能否捕捉到什么。早上7点,当调查人员来到法院大楼,小心地将瓢虫和其它昆虫放在监视器的顶部,等它们一爬动,该调查人员就跑进法院大楼观看录像带。一些瓢虫的图像明显过大且图像很黑,一点都不像是鬼录像。然而,7点26分时,调查人员们成功地发现:“鬼”出现在录像中了。他们成功地运用昆虫炮制了一个鬼图像,每个看过这个图像的人都认为,无论是大小、形状、颜色还是运动轨迹,都完全与法院大楼的鬼录像一模一样。

  如此一来,在人们中谣传数周的谜就这样被破解了:圣塔非法院大楼的鬼其实是一只虫子。尽管调查人员目前仍无法确定具体是哪种虫子,但毫无疑问,它已成为YouTube网站的明星了。昆虫或者蜘蛛可以解释所有的现象:这个物体是有意运动的,而不是漂浮着的;这个物体之所以模糊是因为它离监视器镜头太近了;它之所以会发光是因为清晨的阳光以低角直射在它的身上。当然,每个人都可能被这种图像所迷惑。我们所应该学到的是,不要因为有些东西看起来非常神秘或者不同寻常,就想当然地认为这些现象无法用科学来解释。将一些事情称之为“无法解释”常常会导致我们轻易放弃对其进行研究。如果再碰到这类事情,想想YouTube网站的虫子吧。(刘妍)

  

 

编辑:赵海涛 新浪科技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