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厂商专区 正文
关键词:

掘金非洲! 一大把网站引中小企业挖掘商机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5 10:24

  2006年的中非论坛曾引起世界轰动,中国与非洲诸国的深入合作为国内众多企业提供了不可多得的良机,诸如华为、中兴通讯等高科技企业在非洲的业务早已步入正轨。然而在非洲大陆广阔的商机面前,国内众多中小企业却可能面临踏空机会的窘境:由于缺乏对非洲大陆的全面了解,绝大多数的中小企业还难以接触到来自非洲的发展机会,或者即便能够了解到部分信息但也由于缺乏对当地完整准确的了解而面临很高的进入风险。

  而互联网的出现却很可能彻底打破我们固有的生意运营方式。如今,即便面对遥远的非洲大陆,基于高度发达的互联网络,国内企业同样可以应付自如。一大把网站近期推出的“掘金非洲”专题便是对非洲商机一次完整总结。由于需要面向所有可能进入非洲的企业,因此一大把网站尽可能地着眼于企业进入非洲可能涉及的各个环节中,其中包括中非关系、非洲稀缺商品、中国企业在非洲的经营状况、非洲风土人情以及企业在非洲经营的风险等,使企业能够足不出户便可以全面了解非洲的市场情况。当然对于更多企业而言,最为直接的商业机会,在这个专题中也有大量体现,一批非洲当地的招标项目、重大工程信息同时在一大把网站中被搜集整理出来。

  在互联网普及之前,国内的企业若要进入类似于非洲这样的境外市场,不仅需要该企业具有强大的抵御风险的能力,更需要具有必要的关系网络以及足够的胆识。因为在一个陌生的市场,一切都可能是企业进入之初所始料未及的,这就需要经营者可以灵活地根据需要调整策略,并通过当地的关系网络增加经营的筹码。这些门槛使得本土的中小企业几乎没有走出国门的机会。时至今日,一方面随着中国在国际上地位的提高、中国经济对世界的影响逐渐增强,国际市场对中国产品的需求大大提高,而这些需求多半集中在中小企业生产的产品上;另一方面,由于大量中资企业在全世界的扩散,通过他们建立起来的市场基础,中小企业得以更快地向国外市场输出产品。考虑到中国国内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利润率逐年下降,逐步走向国际市场成为中国中小企业在考虑自身发展时必要的选择。

  互联网加速了这一进程的实现,大中型企业在国外的业务需要大量的外围合作伙伴,需要培养稳定的供应商体系,而国内中小企业是这些先行走出国门的大中型企业最为理想的选择。依靠国内中小企业供应商的配合大企业可以以更低的成本拓展海外市场。通过互联网,大中型企业可以快速发布采购需求,而国内的中小企业可以更加方便地找到买家,双方的交易成本都将大大降低。另外,互联网提供的大量资讯也为中小企业赴海外开拓市场提供了足够的信息支持。

  类似一大把这样的企业服务型网站的出现使得上述过程变得更为轻松,在一大把网站上,中小企业用户所获得的信息将不仅仅是采购方的需求,同时包含商业运作所需资讯的方方面面。就像上文提到的掘金非洲的这一专题,用户不仅可以有机会获得来自海外的采购订单,更可以通过了解当地的经营环境、运作规则以及风土人情等获得有价值的信息支持。

  面对非洲市场广阔的商机,依靠互联网这一强大工具的支持,再加上类似于一大把网站这样的网络服务商的成功运作,国内中小企业或许不会再为踏空机会而苦恼,他们所需要做的是适应新的商业规则,抓住更多更大的商业机会。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