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通信标准化协会成立产品环保标准组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5 09:14

  新浪科技讯6月15日,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通信产品环保标准特设任务组成立暨第1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成立通信产品环保标准特设任务组,来自50家单位的8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周宝信秘书长主持,信息产业部科技司通信标准处戴晓慧处长、信息产业部经运司体制改革与市场处黄建忠处长、国家发改委环境和资源综合利用司的管世翾、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刘大山、全国电工电子产品与系统的环境标准化工作组的田晓飞博士到会祝贺并讲话。

  CCSA周宝信秘书长指出:近年来,由于工业污染严重、废弃产品增多、资源严重匮乏,因此在世界范围内资源与环境问题已经成为当今突出的问题。我国对环保问题也高度重视,有关的环保法规即将出台,为配合环保相关法律的实施,需要相关的标准与其配套。鉴于产品环保标准与产品本身的特性密切相关,所以急需我们通信行业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制定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更强的具体到通信产品的环保标准。为此,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已将与通信产品环保相关的10个国标项目下达到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为了快速有效地完成国家标准的制定工作,CCSA按照有关规定,在协会层面组建“通信产品环保标准特设任务组”,这是CCSA继今年4月成立“家庭网络特设任务组”之后的第二个特设任务组(ST2)。目前,共有61家单位报名参加环保特设组的活动,其中包括45家会员、6家观察员,1名大学的专家以及9家非会员。

  科技司戴晓慧处长对特设组的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

  1、从电信行业特点出发,勇于拓展思路,抓住国家、产业、老百姓急需的标准化要求,做好电信产品在环境保护方面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制定工作。标准的制修订要保持客观、科学的态度,要有可操作性。要坚持提升产业水平、服务社会大众,始终维护国家利益的原则。

  2、在标准的制修订过程中要注意国家和产业政策,能够为已经出台和即将出台的相关法规和政策做好技术上的支撑工作,以配合国家在环保领域方针政策的实施。

  3、加强与国内外其他行业领域内的标准化组织的交流与沟通,使我们的标准化工作最大限度的保持国际先进水平。

  4、希望参加环保标准特设组的成员都要有奉献精神,环境保护是一项利国利民的事业,可能在短期内看不到经济效益,这就要求各成员单位多一些社会责任感。

  在随后举行的特设组第1次会议上,与会代表对“通信产品有害物质安全限值及测试方法第一部分:电信终端产品”、“废弃通信产品回收处理设备技术要求”、“通信记录媒体的回收处理与再利用技术要求”、“通信网络设备的回收处理要求”、“通信终端设备的回收处理要求”、“通信用锂电池的回收处理要求”、“通信用蓄电池的回收处理要求”等7个项目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初步确定了各标准草案框架。会议还决定下一次特设组工作会议于2007年8月召开。

  

编辑 赵国栋 新浪科技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