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通信 > 国际 正文
关键词:

iPhone将引发触摸屏手机热潮 准备好你的手指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4 09:14

  准备好你的手指吧,苹果iPhone手机正在引发新一轮触摸屏手机热潮,和按键式和手写手机相比,触摸屏手机要漂亮,直观得多。

  iPhone将于6月29日上市,苹果在广告当中展示了这种触摸屏手机的神奇。

  手指触摸屏幕,机器就将打开主菜单。联系人清单也能通过手指上下滑动。轻点相片,它们便飞将出来。网站也能通过手指轻松的放大缩小。

  在苹果的宣传当中,iPhone成为新一代触摸屏手机的典范,这类手机不是通过压点感应来执行用户的操作命令,而是借助电流的变化。

  但iPhone的对手很多。

  iSuppli市场调查公司预计,触摸屏手机的销售量将由2006年的不足20万台增长到2012年的2100万台。

  Synaptics触摸感应器公司CEO Francis Lee预测道:“新的用户界面将象一场海啸,引发触摸屏手机的流行热潮。”

  Synaptics技术不断出现在手机当中,像LG今年在欧洲及韩国上市的LG Prada触摸屏手机,这种手机有着与iPhone类似的手势识别技术。

  苹果并没有透露iPhone的零件供应商,Synaptics也拒绝透露自己是否在和苹果合作。

  去年秋,诺基亚的研发部门在网上公布了全触摸屏手机Aeon的原型照片,但尚未透露这种手机的任何上市细节。

  JupiterResearch分析师Michael Gartenberg说:“未来,触摸屏手机将变得很普及,因为手机厂商不得不面临苹果的压力。”

  即使在iPhone热潮出现之前,触摸屏手机也开始变得流行起来。iSuppli统计显示,2006年,具有触摸屏功能的手机销量达到3800万台,占整个手机销售份额的4%,预计这一数字到2012年将达到9千万台。

  iSuppli显示器技术部的分析师Jennifer Colegrove说,去年销售的大部分触摸屏手机,比如Palm的Treo与摩托罗拉的ROKR E6使用的都是“电阻式触摸屏”。

  这种屏幕由两层玻璃或者塑料构成,当用手写笔或者手指触摸屏幕时,这种屏幕可以计算触摸点的位置。

  而在iPhone和LG Prada等手机屏幕上,使用了更先进的技术,叫做“投射式电容技术”。在两层玻璃当中,是一层由金属线构成的网,当手指触摸这种屏幕,金属网构成的电场会遭到破坏。

  因此,手指轻轻触摸投射式电容屏幕,手机即可执行命令。Colegrove说,实际上,投射式电容屏幕甚至不需要人们真正触碰屏幕,这种触摸屏可以在两毫米远处感知用户的手指运动。

  泛泰手机公司已经推出一款投射式电容技术手机,在这款手机当中,键盘下面安装有一颗投射式电容感应器,用户可以在键盘之上对手机进行操作。另外,LG的“巧克力”手机也使用了投射式电容感应技术。

  Colegrove说,和需要手写笔或者手指实际触摸的手机相比,新型手机显得更加的直观。而且,投射式电容技术的手机屏幕更加的明亮,因为它们不需要抗划保护膜的保护。

  然而,投射式电容屏幕手机需要用户学习新的输入方式,根据软件设计的不同,它们的使用效果千差万别。

  在HTC的触摸智能手机当中,用户需要用一根手指进行上下滚动屏幕,但是,为了加速滚动,用户需要再次触摸屏幕。

  HTC美国副总裁Todd Achilles说:“我们做触摸屏很长时间了,但现在这一代的触摸屏无疑给用户体验带来了生机。它们更加的精确,响应更快,只要你轻轻点击,就能够获得你想要的操作。”

  Immersion触摸反馈技术公司为LG的Prada触摸屏手机带来了振动功能,到今年年底,其它手机厂商将陆续推出10多款带有振动功能的触摸屏手机。

  这种技术可以让用户激活虚拟手机键盘时感到振动,让用户获得与操作机械键盘一样的体验。

  分析师指出,iPhone是唯一一部能够同时处理多根手指命令的手机。苹果为这种技术申请了专利,在屏幕上,用户只要用两根手指张开或者合拢,iPhone就能重新调整窗口大小。

  “多重触摸”技术并不是什么新东西,但直到最近,它才被应用于实际的产品当中。

  纽约大学的科学家Jeff Han开出了一种多重触摸电脑显示器技术,用户可以用多根手指在电脑屏幕上完成图片或者数据操作。

  微软也开发出了一种微型电脑,其显示器可以一次感应多根手指的命令,这种电脑的商用机型将于今年底在一些酒店当中开始投入使用。

  去年秋季,Synaptics公布了Onyx概念手机,手机可以完成和iPhone一样的工作。但Lee认为,只有苹果开出了软件,将多重触摸技术在手机上的应用发挥得如此淋漓尽致。

  业界观察家们说,变革一触即发。

  Colegrove说:“iPhone将成为触摸屏手机技术的一种催化剂。”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