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Google推台湾版iGoogle服务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3 18:21

  CNET科技资讯网6月22日国际报道搜索龙头Google的专属个人首页iGoogle,21日在中国台湾推出全球首个本地化版本。

  Google今日发表其个人化首页服务iGoogle的台湾版本,由该公司台湾工程研究所研发。这个专属台湾地区的个人化首页,不同于英文版仅有全球一致的内容,新首页将提供本地新闻、搜索排行等在地信息,用户可以直接以预设的iGoogle台湾版为新入口首页,或是自行设计所需的首页版型与内容。

  “台湾是全球第一个拥有iGoogle地区性首页的市场,”Google台湾工程研究所所长简立峰表示,台湾版个人化首页的意义在于,打破Google向来新服务都在美国最先推出,再开发本地化版本的作法,iGoogle地方版首页则是中国台湾先行,未来将再转回美国推出美国版本。

  而向来以全球一致的简洁用户接口闻名的Google,一改过去传统,推出在地版首页,简立峰解释此举目的并非转型,而是响应用户的本地化需求,他表示,若用户仍喜欢传统简洁版首页,仍可继续使用,“我们是提供了新选择,”简立峰说。

  Google早在前(2005)年便已推出beta版个人化首页服务,并在今年五月推出名为iGoogle的新正式版本。iGoogle可让用户由上万个小工具(gadget)中,自行选择哪些要放在首页上,如新闻、行事历、气象等,但虽有中文操作接口,却缺乏足够本地化内容,仍以北美、英语系国家用户需求为主。

  由于台湾版首页是在已建置完成的iGoogle个人化首页上开发,技术难度并不高,从规划到上线仅费时五个月。但Google台湾工程研究所软件工程师刘宗原表示,最困难之处在于找出本地用户最喜欢的内容,以决定要开发哪些小工具(gadget)。

  “台湾用户特别爱看新闻,”Google产品经理林裕宽表示,透过焦点团体与问卷等不同方法调查,发现本地用户最喜欢看新闻,因此在台湾版首页上便有本地新闻,此外,研发团队亦特别开发本地搜索排行榜,以因应台湾用户喜欢了解其它人都在网上找些什么的需求。

  不过,七年前便已在台湾推出My Yahoo个人化首页服务的雅虎奇摩,则因使用率偏低,而在去年十月悄悄把个人化首页的连结从服务选项中拿掉,形同关闭该服务,Google加入雅虎暂时抛开的领域也引发不易成功的疑虑。

  “我们的服务与其它业者有很大不同,”林裕宽说,iGoogle的优势在于开放用户贡献自行开发的小工具,任何拥有网站、博客的企业或个人,都可将网页内容制作成小工具,供所有iGoogle用户放上首页使用,”这与其它业者多仅提供自有服务有很大不同,”他说。

  有趣的是,关闭个人化首页服务的雅虎奇摩亦将卷土重来。该公司公关经理吴苑如表示,美国已在三月份推出新的My Yahoo beta版,台湾则预计在第四季推出,同样提供用户选择所需信息服务与常用工具的设定,并可将编好的个人化首页,以E-Mail或Yahoo!奇摩实时通讯,传给好友,多人共享同一首页设定,雅虎表示。

  

编辑 赵海涛 ZDNet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