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张朝阳开打反攻战 搜狐3.0大厦构筑完毕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2 11:07

  6月21日,搜狐CEO张朝阳亲自启动了“第二届搜狐博客大会”的倒计时程序。一个月之后,在这场万人规模的大会上,搜狐精心打造的“声·色”版博客将正式上线,而与之同时,搜狐3.0全线产品也将正式宣告落成。

  步入3.0时代

  “经过不断的技术积累和新功能的上线,我们就像建造一个大厦一样不断添砖加瓦。而到了7月21号,被我们称为‘搜狐3.0’的巨大建筑工程,将完成‘精装修’,正式呈现给大家。”谈及一个月后的大会,张朝阳有掩不住的兴奋。

  虽然口口声声强调“搜狐3.0”,张朝阳却并不愿意现在就给“3.0”下一个明确的定义。在他的描述里,互联网属于软件服务,因而沿用了版本的概念,并且不断升级,而所谓的“3.0”,是不断推陈出新的功能和用户体验,视频、搜索、输入法、P2P等应用均包含其中。

  “搜狐3.0到底是什么东西?在今后的一个月里,大家将会有很多感触。如果你是搜狐博客用户,会感觉到不断有新的功能上线,搜狐矩阵这艘航空母舰,正在从水下逐渐浮出水面。”张朝阳将这些变化归功于技术驱动理念的奏效。在他看来,经历互联网数十年来的风风雨雨,搜狐已经走过漫漫长征,现在,“正从战略僵持阶段进入战略反攻阶段,向互联网纵深地带进军。”

  从“玩弄”到“声色”

  博客是搜狐矩阵中很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因而在此番“3.0”反攻战中,即将发布的搜狐博客2007“声·色”版,也扮演着关键角色。

  记者了解到,即将发布的搜狐博客2007“声·色”版,与之前2006“玩·弄”版的最大不同,在于新版添加了视频元素。

  据介绍,2007“声·色”版将在旧版博客系统的基础上,全面支持视频内容的上传和分享,使得博客用户可以对视频、音乐、图片、文字随意支配,从而将博客从以往的文字图片展示区,打造成富有个性的个人空间。

  “搜狐‘声·色’版推出以后,将会大大方便网友的上传和创作,我们希望通过这样,把整个中国的视频产业进一步推向个人创作的时代。”张朝阳称,搜狐博客“声·色”版希望能够重新定义中国视频产业。

  对于视频元素的导入所必然面临的内容监管、版权问题,搜狐方面表示将建立严格的认证和监控机制,但同时也保障用户得到很好的用户体验。而对于现有的对于现有的视频网站,张朝阳明确表示更倾向于合作共赢而非竞争。

  “解放区的天依然晴朗”

  与对待视频网站的“怀柔”策略不同,搜狐在对待老竞争对手新浪的态度上,依然是绝对的强硬。

  这并不难理解。抛开旧怨不提,光是近日来的一个小小工具,就让两家门户打了个不亦乐乎--这个工具,就是“博客搬家”。

  早些时候,新浪推出了“搬家工具”,已经拥有MSN、搜狐、网易等空间的用户,可以利用这一搬家工具便利地将自己的博客搬到新浪。搜狐当然不愿眼睁睁看着自己的用户流失,于是很快也推出类似工具,呼吁新浪博客主们“搬家到搜狐”。而张朝阳更是在其博客中大声呼吁新浪网友“弃暗投明”,尽早投入搜狐这片“晴朗的解放区的天”。

  21日,张朝阳特别透露了与新浪这一役的成果:“现在,每周大概有近万人把博客搬到搜狐来,而除了这些直接搬过来的外,很多人是重新申请一个搜狐博客,那边的博客不怎么用了,慢慢荒芜了--这个数字更加巨大,因为现在搜狐博客的注册量大幅增加,每天注册量都过万。”

  他略带调侃地称,经过自己的观察,发现“弃暗投明的人还是挺多的”,而“声·色”版的推出,还会迎来新的搬家高潮:“解放区的天空依然晴朗,我们准备了很多服务器,在软件性能优化方面,也在不断地进一步改善,绝不会因为人越来越多,就使得解放区感觉拥挤--我们会有技术保障,使得大家对解放区好喜欢。”

  看得出,两大门户之间的明争暗斗,远未到划上休止符的时候。而到底谁将成为最后的赢家,现在也还远未到下结论的时候。

编辑 赵国栋 eNet硅谷动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