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杨致远新战争 谷歌阴影下能否重拾技术核心(1)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2 08:29

  在谷歌长长的阴影笼罩下,身形臃肿的雅虎,能否重拾技术核心?

  重掌雅虎帅印的第二天,杨致远便兴奋地签下了斥资1亿美元收购美国大学体育网(Rivals.com)的协议。

  “过去的几年显然过得非常不容易。”杨致远在雅虎公司推出不久的企业博客“Yodel Anecdotal”(雅虎逸事)中写道:“但是我们依然得强调雅虎已经朝前迈了一大步,而且一些效益已经开始显现,虽然依然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就在4天前,这位经常以牛仔裤和T恤衫“出没”于衣着体面的人群中的“雅虎酋长”,“被迫”接过了原任特里·塞梅尔的CEO之职。后者被投资者指责在谷歌的挑战面前无所作为。

  过去6个月以来,雅虎的首席执行官、首席财务官和首席技术官一个个被腾换。事实上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早在去年夏天,雅虎董事会就已决定,万一64岁“高龄”的塞梅尔发生“意外”,将由杨致远继任CEO位置。

  如果非要为这次“意外”找出一个“肇事者”,说是谷歌、微软在搜索和搜索广告市场对雅虎形成的巨大挤压,应不为过。

  市值之争

  这轮高管大洗牌,带给外界更多的是对雅虎今后不确定因素的担忧与质疑。

  对在线媒体及Web 2.0领域颇有研究的资深评论员本·麦特卡夫,就对杨致远所谓的“一些效益已经开始显现”提出疑问,“我希望杰利(杨致远)能把这种热情兴奋先压一压。假如是任何人可以做的,创始人当然也可以办到。”

  显然,并不是所有人都确信雅虎让这位一直不愿意在台前指挥的人出山,是否为一个正确的决策——至少在目前这个阶段。

  过去18个月以来,持续下滑的业绩正是塞梅尔下台的直接原因,这段时间公司股价蒸发将近30%。从雅虎今年4月份公布的一季度报告来看,公司的净利润为1.424亿美元,每股收益10美分,同比下滑11%。与此同时,谷歌的报告却显示,一季度净利润为10亿美元,每股收益3.18美元,同比增长69%。

  按照美联社经济记者迈克尔·利特克的说法,谷歌如今一个季度的运营收入,就超过雅虎一整年。

  3年前,神奇小伙子谢尔盖·布林与拉里·佩奇创立的谷歌IPO市值才230亿美元,低于雅虎的390亿美元。3年后,简单到只剩搜索页面的谷歌市值却飙升至近1600亿美元,足足高了雅虎4倍多。

  据尼尔森公布的最新数据,刚过去的5月份,谷歌在美国网络搜索市场占据了56.3%的份额,远远拉开了与雅虎(21.5%)和微软(8.4%)的距离。

  “雅虎新推出的巴拿马广告系统及其市场表现,实际效果远未显现,这家公司的杰出天才们,其实仍未清楚下一步的战略方向。雅虎急需挽回失去的风光。”一位关注雅虎动态的研究者尼克登顿在自己的博客里写道。

  这也难怪杨致远甫一上任便出言:要准备与谷歌进行长期竞争。或许连雅虎董事会也是要在杨致远与新任总裁苏珊德克身上赌一把,让雅虎摆脱官僚与优柔寡断的作风,从谷歌的阴影里走出来。

  1

  2

  下一页>>

编辑 乔毅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