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绝杀奔腾双核?揭秘AMD TK-53杀手锏!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1 17:54

  近日,AMD推出了针对主流双核笔记本市场的重磅炸弹:TK-53,其正式名称为移动式AMD双核速龙64处理器TK-53。这款拥有两个处理核心,主频1.7GHz,TK-53基于双核炫龙架构,性能与双核炫龙入门级产品相当,主要面向入门级双核笔记本市场。它采用了65纳米制造工艺,支持64位计算,是AMD与英特尔决战低端双核笔记本市场的秘密武器。

  拥有从闪龙、单核炫龙到双核炫龙全系列64位移动处理器产品的AMD,现在又推出一款以速龙品牌命名的TK-53,其目标显然是英特尔的32位奔腾双核T2080。奔腾双核T2060和T2080在低端双核市场已经小有名气,他们虽然名为奔腾双核,但实际上是酷睿的缩水版,与正常的酷睿双核相比,其二级缓存被削减了四分之一,前端总线也被降低到533MHz。了解英特尔微架构的人都清楚,这对严重依赖二级缓存和前端总线的酷睿架构来说是致命的。

  都盯上了低端双核这块市场,推出的产品当然很有针对性。AMD推出的TK-53,好像处处是缩水版32位奔腾双核T2080的克星,招招致命,欲先置对手于死地而后生。

  杀手锏之一:64位

  TK-53的AMD官方命名为移动式AMD双核速龙64处理器TK-53,表明了其对64位运算的支持,而T2080基于Yonah核心,只支持32位,不支持64位vista及其带来的全新视觉体验。在有vista推动,64位势不可挡的今天,32位笔记本电脑很可能会在1-2年内就惨遭淘汰。

  为此,英特尔甚至推出了支持64位的低端单核移动塞扬CM520,以与64位的AMD移动式闪龙竞争。而其面向主流市场的奔腾双核T2060、T2080,却不能支持64位计算,配置却还一再缩水,在面对TK-53咄咄逼人的进攻时,显得力不从心。单核配64位,双核却没有,英特尔打的什么算盘?恐怕大量的基于上一代Yonah核心的32位双核产品库存才是问题的关键:英特尔必须在市场告别32位前,处理掉其库存。

  杀手锏之二:65纳米制造工艺和低功耗

  AMD TK-53采用了65纳米工艺制程,为降低功耗提高性能提供了制程上的保障,并支持PowerNow!节能技术,在保持高性能的同时,TDP功耗仅为31瓦,能够显著降低能耗并实现长时间的电池续航能力。虽然基于Yonah核心的T2080 TDP功耗也在31瓦左右,但是考虑到AMD把内存控制器都集成在CPU中了,AMD CPU的功耗相当于英特尔CPU加上部分北桥芯片的功耗,在总的系统功耗对比上,AMD还是占优。

  杀手锏之三:整合平台优势

  TK-53可以搭配AMD最新的M690芯片组,完全能够满足入门级用户的办公、娱乐需求。而AMD M690芯片组最高能够支持800MHz前端总线,内置的Radeon X1270集成显卡支持Driect X9,可以完美地运行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能够在vista下带来更出色的游戏体验。而英特尔的T2080只能搭配过时的945系列芯片组,该芯片组集成了GMA950显示核心,性能不可与集成了Radeon X1270的M690同日而语。整合ATI后的全新AMD,正逐步体现出其整合平台的优势。

  杀手锏之四:性价比

  AMD处理器一直都以高性价比而著称,而最新推出的移动式AMD双核速龙64 TK-53更是如此。英特尔32位双核奔腾作为一款主打中低端双核笔记本市场的产品,其本身价格虽然已经相对较低了,但是在缺少合适的整合芯片组支持的情况下,其配置或偏高或偏低,在整机性能以及性价比等方面,与AMD移动平台相比,很难捞到便宜。如果AMD大力推广TK-53以及随后推出频率更高的产品,英特尔T2080在低端双核市场前途堪忧。

  主流中低端双核市场,是目前笔记本出货量最大的市场空间,又紧随着暑促的热潮,必将成为各大笔记本OEM厂商的必争之地。有了AMD TK-53这一黑马的加入,必将会对缩水版的32位奔腾双核造成极大的冲击,加速64位双核本本的普及。

  目前,戴尔和Acer已经推出了基于TK-53的笔记本,以64位双核和诱人的价格迅速成为市场热点,相信更多OEM厂商都会在暑期前推出基于TK-53的64位双核本本,成为市场的超值之选。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