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中创软件携手合作伙伴打造国际中间件产业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1 17:52

  中法软件技术研究合作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

  2007年6月19日,中法软件技术研究合作签约仪式在山东济南隆重举行。中创软件与世界500强企业法国泰雷兹集团、法国国立计算机与自动化研究所、中国著名高校国防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中间件等国际先进软件技术领域建立合作。山东省副省长王军民、山东省信息产业厅厅长孙志恒、副厅长张宁波、山东省外经贸厅副厅长阎兆万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并会见了签约方代表。

  中创软件是我国领先的解决方案提供商、软件产品供应商和IT服务提供商,是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国家863成果产业化基地、中国软件欧美出口工程A级示范企业、中国电子企业最有价值品牌。中创软件致力于软件技术的研发和提升,在面向服务的技术、开源软件以及中间件技术的国际化和标准化方面执着探索,与国防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软件所、山东大学等高校建立多方面合作。中创软件中间件公司集中创软件十几年应用开发经验和知识积累,融国际先进技术标准和产学研合作成果,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信息产业部重点支持下,开发出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自主知识产权的Infor系列中间件产品,被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评为“中国软件二十年最有应用价值软件产品”。

  作为中国和山东省中间件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为了不断提高创新能力,中创软件一直积极开展国际技术交流与合作。2007年,在国家科技部的支持下,中创软件与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科院软件所,以及法国泰雷兹、布尔等著名公司发起成立八方(OW2)开源软件国际联盟,并得到欧盟第六、七框架支持。

  作为OW2联盟合作的进一步深化,中创软件与同为OW2联盟战略会员单位的法国泰雷兹集团、法国国立计算机与自动化研究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在中间件、普适计算、面向服务的体系架构等国际先进软件技术开发,国际标准制定,开源软件等方面建立进一步合作。根据协议,签约各方将成立联合实验室,并组成指导委员会和技术委员会负责联合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制定及具体运行等。法国泰雷兹公司作为高科技研发集团,拥有强大的国际技术背景。国防科技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是国内计算机学科领域的佼佼者,拥有雄厚的技术实力。此次合作,强强联手,将推动中间件技术的国际化和标准化进程,促进我国中间件产品国际竞争力的提升。

  王军民副省长在会见中介绍了山东省经济及信息产业的发展情况,并希望法国泰雷兹集团以此次合作为起点,加强与山东软件以及信息产业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中创软件董事长兼总裁景新海表示,在山东省政府的支持和指导下,此次合作将会走的更远,中法软件技术的交流会更加密切,从而不断加速中间件产业的国际化进程,助力软件产业的发展,为我国信息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 赵海涛 新浪科技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