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空调旺季过半 四大渠道商销售“异彩纷呈”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1 16:33

  眼下进入2007年6月中旬,空调旺季已经过半。按照空调行业传统惯例,各渠道商都会抛出花样翻新的促销“绣球”:价格一降再降,闭店时间一延再延,赠品数量一多再多……用“热火朝天”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记者周末特意走访了北京的几大连锁家电卖场,看到在空调展区前,挂满了各式各样的促销条幅,摆满了琳琅满目的促销礼品。

  记者发现,四大渠道商的销售情况“异彩纷呈”:国美的合资品牌空调销售增多,大中的柜机销售上涨显著,苏宁的品牌空调内部活动也频频升级,而五星空调平均单价也成走高趋势,种种迹象都表明,今年旺季空调呈现出了股市的做“多”态势。

  国美:合资品牌走势强劲

  在遍布全国800多家连锁门店的国美店中,空调的整体价格与去年基本持平。“只是个别品牌的个别型号有所调价,但2月份我们就已备货,价格比较稳定。”国美空调部的人员告诉记者。国美目前全国各卖场的空调品牌都有十七八个左右,但是,从销售业绩来看,销量主要还是集中在海尔、美的、格力、松下、海信、志高等几大品牌上。每个品牌都有各自的“阵地”,空调部的负责人认为淘汰品牌的时机还未成熟,只是品牌内部的研发重点可能会有所转移。

  相比彩电、冰箱等家电,空调中的合资品牌一直没有什么出色表现。但是今年北京国美的业内人士特意强调合资品牌销售看涨,上升趋势非常明显,比如三菱重工空调销量上升40%,三菱电机空调上升达到70%。如此大的幅度确实显示出市场整合的速度之快。

  当然,这与国内消费者的消费倾向不无关联,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熟识并选购高能效,高品质的合资产品。这也同时为高能效空调的销售份额添了一把柴,但是空调内部人员表示:“节能空调的销售还是主要集中在上海、深圳、北京等大城市,总的份额也还是低于30%的,变频空调在华南、华东地区也处于弱势,还远远达不到企业的期望。”

  除了节能水平的高低影响到消费者的选择,承担着房间部分装饰作用的空调外观也吸引了大家的眼球。“美的、海尔、LG的彩壳空调销量有所上升,大概达到30%左右。”负责人如是说。

  大中:柜机销售上升明显

  在大中卖场,记者看到空调柜台前既有厂家提供的礼品,也有商家为了拉动客流而赞助的礼品,大到微波炉、电磁炉、饮水机,小到成堆的果盘、饮料。还有很多消费者手里攥着一把票据穿梭于柜台、款台、兑奖处之间,享受着商家做出的“购物报销车费”,“凭借指定报角省现金”等优惠。“挂机和柜机的促销套餐是我们主推的销售模式,组合之后能够降低700~800元,市场效果不错。”大中电器的销售人员笑容满面地说。

  在随后的采访中,大中内部人员陈女士还和记者强调了今年柜机的良好走势,柜机上涨幅度很明显,达到15%以上,并且空调的销售还拉动了风扇、小冰吧等产品的走俏,她认为这和目前新婚人数增多不无关系。为了充分发挥旺季的市场潜力,大中35家店面开启夜市,平时晚上营业时间延长到九点,周末到十点。陈女士还透露在6月23日,大中在中央电视塔举办的促销活动中将推出特价机以及抽号机,但是机会是很宝贵的,同时还有几百台的七折机、八折机。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