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IBM发布刀片服务器 承诺将更“开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1 16:28

  【计世网独家】(记者李治钢)IBM今天在北京公布了多项行业领先的BladeCenter新产品及技术,并阐述了“适用、开放、绿色、轻松”四大刀片计算的发展方向。

  在新闻发布会上,IBM System x大中华区总经理傅斌表示:“通过今天的发布,我们丰富了IBM BladeCenter刀片服务器家族,尤其是BladeCenter E以及新产品BladeCenter S和BladeCenter HC10刀片工作站,将进一步满足更广泛的客户在不同领域的特殊需求。更重要的是,IBM此次突破性地拓展了刀片服务器的客户群,使更多客户,特别是中小企业客户能够有机会充分利用刀片服务器所提供的企业级的集成性、灵活性和易管理性。”

  “适用、开放、绿色、轻松”——刀片服务器的四大方向

  随着刀片服务器应用渐趋成熟,单一产品已经不能满足各种应用环境的需求。为此IBM提出,刀片计算正在向适用(Right)、开放(Open)、绿色(Green)和轻松(Easy)四大发展方向。其中“适用”性是不同领域的客户在选择刀片服务器时需要考虑的首要问题。企业只有明确自身应用特点,找到相应架构设计的、采用模块化理念的,并具有企业级可靠性的产品方案才能成功构建个性化的刀片系统;同时,随着供电系统的制约和节能环保意识的增强,能耗问题日益被企业关注,因此刀片服务器的“绿色”主题就成为它的重要应用优势之一;此外,“开放”兼容的基础架构以及“轻松”易用,便于部署、易于集成、简化管理都将是刀片服务器今后发展的关键所在。

  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及系统与科技事业部总经理何国伟说:“新一代的刀片服务器必须是具备‘适用、开放、绿色、轻松’的企业级产品,才能满足各类客户今天和未来的计算需求。IBM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在这四个方面做出了完美诠释,也为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全新体验和更高价值。”

  “适用”刀片,为你剪裁

  针对企业特殊的应用需求提供“适用”的方案体现了IBM刀片服务器的整体策略。结合模块化相互兼容的设计思想和具有不同特点的多种机箱,刀片和交换模块(Fabric)的设计理念,IBM可以为寻找“适用”产品的客户组合出个性化的解决方案。

  在IBM刀片服务器家族中,BladeCenter E具有出色的能源效率和密集度;BladeCenter H,以高性能见长;BladeCenter T坚固耐用,符合NEBS电信行业标准;而BladeCenter HT除具有BladeCenter T的功能之外还为高性能和下一代网络(NGN)等应用而优化,适合VoIP、IPTV和IMS等应用。

  今天预发布的BladeCenter S则是行业首款专为中小企业量身定制的刀片计算系统。全新系统IBM BladeCenter S身形小巧似台式PC,可同时管理存储设备和6个刀片服务器。它可以很容易地与常用的商务应用,如杀毒软件/防火墙、IP语音、电子邮件、协同软件、备份与恢复软件以及文件和打印应用等相集成,从而构成一个小型的“数据中心”。

  IBM System x亚太区品牌总经理Brendan Paget表示:“资源有限的成长型企业期望利用技术进步,在不增加成本的前提下提高竞争力。IBM针对中小企业规模较小及异地办公的特性,量身打造的BladeCenter S系统,从此使中小企业也能像大企业一样享受到刀片计算的技术优势,简化业务管理,整合业务模式,优化业务组合。IBM BladeCenter S是那些寻求开放、环保和轻松IT集成的客户的理想选择。”

  在IBM刀片家族中,为满足客户商业运算、高性能计算、图形密集型计算等不同类型以及不同平台的应用,IBM提供了基于Intel、AMD、Cell和PowerPC处理器等多款性能优良的刀片选择。今天新发布的IBM BladeCenter HC10刀片工作站就是为更好的满足金融业和CAD/CAM设计等行业对高效图形工作站的需求而设计,它还代表了新一代的客户端计算模式,可突破性实现客户端集成,帮助客户远程操控工作站环境,显著降低工作区的能耗,增强业务的安全性和保密性,大幅降低IT运营成本。

  “适用”的第二层含义指刀片服务器必须具备适合商业应用的企业级品质。IBM大中华区系统与科技事业部刀片服务器策略及业务规划总经理吴磊表示:“IBM从企业需求出发不断进行技术创新,继承高端大型主机的经典科技,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强大、可靠、灵活、虚拟的企业级BladeCenter产品和技术。”

  “绿色”产品,能耗尽在掌控

  IDC报告指出,在硬件上每投入1美元,就要额外支出0.5美元用于能耗,而在未来四年中,还个数字还会增长54% 。可见,企业必须具备控制能耗的能力。

  与传统机架式服务器相比,刀片服务器因共享冷却、电源系统而成为受欢迎的节能产品。IBM BladeCenter由于采用了行业领先的创新节能技术,在新的系统衡量指标——性能/功耗比中更胜一筹。IBM突破性的PowerExecutive技术,可以帮助客户在任何时间“测量”实际的用电情况和热量辐射情况,有效的计划和控制电能的使用。创新的矢量校准冷却技术是管理进气、风扇布置和区域冷却的技术,能够最大化促进刀片和机架服务器内部的气流,优化冷却效率。

  IBM BladeCenter E集中体现了IBM刀片产品的绿色优势。IBM给“E”赋予了企业(Enterprise)和节能(Energy Efficiency)双重含义,因为BladeCenter E是市场上最密集,最节能的刀片服务器。它的密度2倍于机架服务器。在能耗方面,BladeCenter E与机架服务器相比则可节能35%。

  “开放”技术,“开放”社区

  “开放”兼容是保护用户投资确保灵活发展的重要条件。IBM在刀片服务器的研发设计中一贯秉承开放的原则,新的IBM BladeCenter Open Fabric是集成于BladeCenter的一系列I/O技术的组合,它提供开放性的高性能,全面互连及智能管理工具来帮助企业运行业务。Open Fabric技术的开放性,不仅体现在它能灵活、迅速、可靠的连接到数据中心的主干网络,还体现它可以用在所有机箱、刀片和交换机上。

  开放性并非止于技术。IBM把BladeCenter今天的创新,归功于其背后强大的开放社区。IBM System x大中华区总经理傅斌表示:“由IBM等公司发起的Blade.org开放协作组织现在已经拥有近100个成员,Blade Alliance Program的成员已经超过700个。IBM与Blade开放社区成员倾力合作,共同开发出适应未来的刀片计算系统,实现对客户投资的长期保护。此次发布的全新BladeCenter刀片工作站解决方案就是由IBM与其Blade.org的合作伙伴Devon IT公司联合开发的。”

  

编辑 赵国栋 计世网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