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厂商专区 正文
关键词:

三星携手WCG “电子奥运”全国40城市开打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1 14:42

  六月的夏日,热力正全面释放。素有“电子奥运”之称的WCG2007“三星电子杯”世界电子竞技大赛的中国区锦标赛也激战正酣:不仅15个城市的预选赛进行得如火如荼,40个城市网吧B2B销售支援也在风风火火地展开,而旨在配合三星希望小学公益建设的“春苗行动”同样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之中——WCG2007和三星电子的名字,让这个夏天的中国热火连连!

  而与此同时,三星电子的奥运行动也全面提速。4月份,三星宣布与国际奥委会的赞助合约延长至2016年,期间三星将以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身份赞助2010年温哥华冬季奥运会以及2012年伦敦夏季奥运会。至此,三星赞助和支持奥林匹克运动已有近20年历史,七次成为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在与北京2008奥运会的合作上,三星从携手2008奥运火炬计划成为其主要赞助商之一,再到前不久三星北京2008奥运市场活动发布,作为2008年奥运TOP赞助商,三星2008年奥运的市场行动也开始冲刺。

  一时间,奥林匹克运动会、WCG“电子奥运会”高潮迭出,三星在中国的体育营销向纵深推进。

  WCG2007激战正酣

  从5月11日开始,WCG 2007 “三星电子杯”世界电子竞技大赛中国区预选赛就在15个城市拉开帷幕,目前北京、上海、沈阳、哈尔滨等城市已经成功完成区域赛。本次大赛参加选手的踊跃程度、参赛选手的精彩PK和受到社会公众的关注度,都较往届有较大提升,可谓盛况空前。围绕CS、SC、WAR3、FIFA等传统比赛项目和特设的SC、WAR3两个项目外卡赛,在各大赛区的知名选手和新人中全面角逐。其中,不乏前度分区冠军落选,而济济无名者胜出的极端事件,可见WCG 2007在中国的发展之快。通过比赛,产生了区域的3强或8强,然后进行第二轮的角逐,胜出选手将参加7月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区总决赛。据悉,中国区总决赛将产生14名优胜者,并代表中国参加10月在美国西雅图举办的WCG 2007全球总决赛。

  另外,此次比赛首次实现了对时间、地域的超越,人们可随时欣赏比赛的同步视频播出,一时间中国的电子竞技风潮迅速升温。和比赛本身的火爆相一致,围绕着WCG 2007“三星电子杯”世界电子竞技大赛中国区预选赛的各种推广及公益活动也同样在各地形成社会热潮,40个城市网吧B2B销售支援彰显WCG 2007中国赛成为一个推动电子竞技运动及其相关产业的一支重要推动力量,而三星联手WCG推出“春苗行动”,推动了三星希望小学公益建设,也让电子竞技的体育精神日益深入人心。

  随着WCG2007中国赛越战越勇,三星创新体育营销也浮出水面。

  创新体育营销

  赞助电子竞技这样新兴的体育营销,是三星电子的一个创举。应该说,在网络游戏方面,美国、日本相关资源更为优越,不仅相关厂商多,而且也有很好的群众基础。但是,对于借助电子竞技开展营销,三星电子可谓眼光独到,后来居上。

  WCG最初推出时,还带有较强的地域色彩。但三星电子却义无反顾地成为它的官方支持单位,给予资金、设备、推广等各方面的支持。当然,在支持大赛的同时,三星还把自己在全球的品牌推广和WCG巧妙结合,最后获得了三星品牌的提升和WCG不断发展壮大的双赢局面。

  作为一项体育运动,电子竞技具有许多独特之处。比如,它带来的人与机器和科技之间紧密关系;比如,它所蕴含的独特文化,追求时尚、炫酷的体验;以及年轻的活力、张力和未来等,这些都可以很好地支持一个数字时代新品牌以及品牌的创新发展。WCG在中国集聚的是数字时代的年轻一代,这些时尚、个性、富有活力的元素,如同新鲜的血液赋予了三星品牌新的内涵,同时对于三星建立优势品牌形象大有裨益。

  三星电子本身就是体育营销的最大受益者之一。其中,赞助奥运是三星电子创造崛起奇迹的关键。自1988年三星作为汉城(现在的首尔)奥运会的国家级赞助商参与奥运会开始,三星品牌开始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根据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对三星进行的一次调查,雅典奥运会后,三星品牌好感度提升了7%,第一提及知名度提升了6%,未提及知名度提升了5%,购买欲提升了5%。2006年,在美国《商业周刊》刊登的“2005年全球100个最有价值品牌”排行榜上,三星一举超过了它的宿敌索尼。据统计,在过去5年里,三星的品牌价值增加了186%,这在业界都十分罕见。

  体育营销让三星一步步突破了作为一个韩国企业、一个亚洲企业的属性,从而让三星成为国际一流品牌,成为属于世界的一流企业。

  演绎多赢效应

  创新体育营销是三星电子国际化的跳板,也是其实施本地化的一个重要利器。这从WCG给中国带来的积极改变,不难得到见证。

  WCG引入到中国,是和三星电子的大力支持分不开的。三星电子从资金、装备和公益事业等多个角度,参与WCG中国区比赛,大大促进了中国电子竞技事业的发展。中国的电子竞技原本十分滞后,但中国却成为了世界上第一个将电子竞技列为体育竞赛项目的国家,也是第一个将电子竞技做成国家体育联赛的国家。目前,不仅WCG、ESWC、CPL三大国际赛事在中国广泛开展,还出现了由中国体育总局、信息产业部组织的国内赛事CEG、CIG,以及面向高校的NUGL等电子竞技赛事。中国电子竞技运动的全面发展并与国际接轨,这和WCG及三星电子在中国的七年耕耘息息相关。

  与此同时,中国也产生了一批顶尖的电子竞技高手。WCG中国队的比赛成绩不断提高,以魔兽单项为例,2003年郭斌获得亚军,2005年李晓峰摘得桂冠,2006年李晓峰成功卫冕。可以预见,WCG还将培育出更多中国电子竞技运动的世界冠军。

  提升和延伸消费体验,也是WCG的重要贡献。电子竞技运动不仅是新兴的体育运动项目,同时也是创新数码产品应用体验的前沿。通过顶尖的PC、无线应用、显示器等数码装置,最激烈的电子竞技比赛带给人们全新、极致的体验。于5月底在北京科博会上展示的IPTV显示器就是一款体现全新极致体验的创新产品,这款围绕“即时通讯”概念设计,集个人电脑显示器、电视播放、即时沟通功能于一体的产品,内置130万网络摄像头、2组微型麦克、隐藏式音箱、3个USB接口、前端触摸按键,无需添置任何外围设备就可实现多媒体播放、网络视频、语音交流活动,为“即时通讯”做出了最为精彩和完美的终端诠释。而作为即时通讯最佳代言的IPTV显示器,在未来将会日渐频繁地出现在各种场合:远途视频会议、政府对话、远程教育等等。

  当然,三星也从中受益,不仅品牌提升、产品影响力扩大,更重要的是赋予三星品牌领先科技、年轻活力等独特的新内涵。从而真正实现了三星电子、WCG赛事、中国电子竞技运动和消费者体验及产品应用的多赢局面。

  事实上,电子竞技运动、奥运等创新体育营销,也是三星实现国际化和本地化的一个战略途径。三星不仅把中国当作一个重要制造基地和战略性市场,而且还作为其品牌中心和全球研发基地。正是坚定的国际化与本地化策略,以及前瞻的战略,让三星电子在体育营销上与众不同,演绎多赢效应。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