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国产动漫与新媒体联姻 网络视频打出正版内容牌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1 13:07

  日前全球最大的下载引擎服务商迅雷、网络视频平台以及新浪视频相继宣布与国产动漫的先锋企业杭州玄机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玄机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达成视频内容的正版合作计划。

  玄机科技承诺将向迅雷公司提供我国首部大型3D武侠动画剧《秦时明月之百步飞剑》的内容视频授权,网民可以借助迅雷公司的平台获得《秦时明月》的正版内容下载。而双方计划通过开发贴片广告获取收益。

  同期,玄机科技还将借助UUSee网络电视和PPLive的“多媒体视频播放系统”在互联网上发布玄机科技的动漫视频内容。届时,UUSee及PPLive等视频网站都将推出以玄机科技所提供的动漫内容为基础的P2P在线影视平台播放频道,向在互联网用户推广视频节目服务。与此同时,玄机科技还宣布,将自有版权或享有使用权的原创视频节目授权给新浪视频和视频搜索网站openv。

  选择与以玄机科技为代表的内容提供商合作,对于备受内容资源困扰的网络视频站点而言,已经成为网络视频站点探索新的生存方式与盈利模式的急切需求。因此,越来越多的网络视频站点开始加速与视频内容提供商合作的脚步。

  与玄机科技的合作,是迅雷自今年启动“版权认领”活动,倡导正版内容下载以来,再一次与国内知名的内容提供商携手。在此之前,迅雷已经与激动影音等四家影视内容供应商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

  对于率先引入正版下载的国产动漫企业玄机科技而言,此番与迅雷、UUSee、PPLive以及新浪视频的合作,也是国产动漫行业探索借助新媒体传播与经营的一次积极尝试。玄机科技总经理沈乐平表示,动漫产品的传播渠道已经突破了电视、图书、音像等传统平台,如何借助新媒体传播,利用新媒体新渠道打造国产动漫产品整体影响力,已经成为国产动漫公司寻求突破的当务之急。

  据沈乐平总经理透露,伴随着3G政策在中国的逐渐明朗,未来无线领域也将成为动漫产品重要的传播平台。为此,玄机科技已经为3G内容做好准备,已经有数万张动画图片、几千则四格漫画、手机视频、手机flash动画以及动画产品相关的周边产品都可以在手机网络中使用。

  伴随着互联网、手机为代表的新媒体日渐兴起,我国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互联网用户的第二大市场。据有关统计,截至去年底,中国网民总人数超过1.3亿,有近4500万网民通过网络收看或下载影视节目。

  另据沈总介绍,投资近亿元,集娱乐、诙谐和科幻为一身的全新风格三维动画巨片《快乐星猫》系列也即将于8月起在国内数十家电视台相继播出,玄机科技也计划将该片的视频内容提供给相关互联网平台。有权威专家指出,版权提供商与新媒体的联姻是视频类网站未来发展必然趋势。这次玄机科技与各新媒体的联姻,不仅开创了国产动漫的先河,还极有可能掀起版权提供商和新媒体合作的一个新浪潮。

  

编辑 赵国栋 新浪科技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