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IDC: 后塞梅尔时代的雅虎能赶上Google吗?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1 13:07

  雅虎于6月18日宣布,其首席执行官特里?塞梅尔(Terry Semel)将离职,该职位将由其联合创始人杨致远接任,塞梅尔将继续留在雅虎,担任公司非执行董事会主席。

  塞梅尔近来一直运气欠佳,2005年Google收入超过雅虎,并开始和雅虎逐步拉开距离,为此业界对于雅虎前景和管理层的质疑越来越多。塞梅尔面对视频广告等新趋势带来的机会一直犹豫不决,当Google发现YouTube可能成为在线广告的新平台而大胆将其收购时,塞梅尔仍然谨慎的表示在线视频广告仍然处于“早期阶段”。股东们非常不满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对于塞梅尔和其业绩严重不符的高薪,2006年大约是1.07亿美元左右。在上周的公司年会上,雅虎股东层向公司董事会发出了清晰信号:超过30%的股东投票反对董事提名,股东的投票最终加速了董事会更换CEO的决策。

  现在,雅虎新的CEO应该怎么做?IDC认为,首要的任务是促进收入的快速增长,Google的增长率在过去的两年已经超过了雅虎的两倍,并且这种状况短期内不会改变,在无法解决现在面临的一些问题之前,雅虎很难再打一个翻身仗。视频广告是雅虎能够改变盈利现状的一个重要业务,IDC预测,富媒体广告在整体网络广告的市场份额中将从2006年的7%增长到2011年的21%,这个增长迅速的细分市场给许多企业提供了机会,包括通过收购YouTube进入这个热门领域的Google。虽然Google还没有在这个市场中淘到金子,但毫无疑问这是一个潜在的金矿,雅虎可以大胆的聚焦在视频广告市场中。为了吸引愿意购买视频广告的广告主,雅虎应该提供能够到达大量互联网用户的丰富的广告选择,所有这些都是建立在传统媒体的优质内容之上,如果雅虎愿意提供一个有效的广告收入分成模式,NBC、新闻集团、维亚康姆和迪斯尼将会很乐意和雅虎合作,另外,付费内容也能给雅虎带来额外的丰厚收入。

  手机广告也是雅虎可以重点关注的一个领域,尽管目前该市场的规模仍然很小,2006年产生了大约2千万美元的广告收入,然而潜力巨大,IDC预测2011年手机广告收入将超过10亿美元,成为下一个重要的数字营销市场。现在雅虎需要改进现有的产品和服务,与电信运营商一起合作,利用手机屏幕拓宽雅虎现有的广告传播渠道。

  当然,雅虎也不能忽略搜索引擎广告,尽管这个领域的很多事实已经难以改变:Google已经建立了巩固的领导者地位,雅虎无法提供超越Google AdWords和AdSense的服务,同时雅虎也无法改变Google在广告主心目中的地位。雅虎现在需要做的是,持续改进“巴拿马”搜索广告平台,针对Google现有的广告客户和广告网络伙伴开展有效的营销推广活动,如果能把这些客户和合作伙伴拉过来,不仅能提升雅虎的竞争能力,还能有效的打击一下Google。

  杨致远能够把雅虎带出困局吗?目前来看,杨致远确实是最佳人选(也许能恢复一些很酷的雅虎传统),他是一个伟大的梦想家和传教士,一直不遗余力的致力于把互联网推向全世界,最重要的是他理解新兴的互联网经济充满变数,破坏性的技术随时会给整个产业带来转折和变革。

  虽然雅虎没有宣布这是一个过渡性的安排,但杨致远并不可能永远担任雅虎的CEO,杨致远在雅虎发展的早期很明智的认识到,创业型企业可能会因为发展过于迅速而超过创业者的管理能力,所以需要找一位善于管理快速增长期的大公司的管理者来领导雅虎,因此这一次他也会有可能安排一位继任者。苏珊?德克尔(Susan Decker),原执行副总裁兼广告客户和发行商部门主管,是原来大家普遍认为的塞梅尔的继任者,在这次重组中被任命为公司总裁,也许她会被留在董事会中。

  雅虎未来的动向非常值得关注,但是股东和业界不应该再期待奇迹,按照最乐观的估计,即使杨致远能够完美的领导雅虎扭转乾坤,雅虎仍然需要至少4到5年才能赶上Google。

  【责任编辑胡滢】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