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夏德仁:大连有条件成为全球软件业领军城市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1 10:50

  

  

  人民网大连视窗6月20日电(王金海、段朝华)今天上午,“2007全球软件和信息服务高层论坛暨企业家峰会”在大连举行,大连市市长夏德仁出席当天论坛并发表演讲,表示大连服务外包已经成为具有一定知名度的国际品牌,大连有条件成全球软件业领军城市。

  夏德仁认为,大连是中国最有条件发展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城市。首先,大连有着适合软件产业发展的优越的城市环境,气候条件、自然风光以及若干年来在城市建设和环境保护方面所作出的努力,使得大连成为国内外公认的生态宜居城市,这样的环境有利于吸引人才并且有利于焕发软件人才的创造力。

  第二,大连拥有产业发展必须的支撑。大连不仅拥有众多高校和研究院所,而且大连被认为是除了日本之外会说日语的最多的地方。

  第三,大连具有较大的成本优势。在由人才资源成本、社会保障成本、生活成本等构成的综合成本比较中,大连在中国沿海城市中有着明显的竞争优势。

  第四,大连有着拉动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的优势,尤其在国际市场方面,大连所特有的面向日本和韩国的软件出口和外包业务优势,地域连接、交通便利、文化融合,经贸交往频繁以及大量的日语、韩语人才等。这些在90年代末期突出的显现出来。这一优势已经被后来的事实证明,并且被公认是大连软件信息服务业长期发展的优势所在。

  夏德仁介绍,大连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得到了国内外的关注和认可,8年间先后被国家授予国家软件产业基地,国家软件出口基地,国家软件产业国际化示范城市,软件人才国际培训基地,国家软件版权保护示范城市,国家动漫画示范基地等一系列称号。国务院将唯一的国家级展会,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安排在大连举行,这表明是对我们大连最大的支持。美国的科尔尼等著名的咨询公司通过对大连的详尽考察得出了一系列结论,在中国的主要城市中大连最有希望代表中国成为世界新兴的IT外包中心。

  据悉,最近几年大连软件和服务外包参与全球化外包分工的进程大大加快,表现在软件和服务外包高速增长。2006年,全市软件产值达到145亿元,增长45%,出口额达4.5亿美元,增长50%。今年前五个月,大连软件销售收入和出口额分别增长47%和56%。

  “我们高兴的看到,越来越多的国际大公司选择了大连。”夏德仁介绍,目前大连共有软件和服务外包公司620家,其中外资企业230家,外资企业中世界500强公司有33家,而且这些国际大公司正在大连积极扩张规模。

  “大连已经不是我们自己的大连,它已经成为全球软件和服务外包目的地之一,已经成为全球产业分工链条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夏德仁指出,大连新的目标是建设成为全球软件和服务外包新领军城市。

  夏德仁认为,今后五年内必然会产生一批在软件和服务外包方面新的领军城市。大连作为东北亚地区的一个重要城市,完全有条件在众多城市中脱颖而出。“我们完全有理由提出把大连发展成为一个全球软件和服务外包新领军城市。”

  夏德仁表示,面对新的目标,大连市政府的使命将更为重要和艰巨,并将努力确定优先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尽快解决人才需求缺口问题,以及营造软件产业发展环境。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