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电子商务催生网商时代 网商数量激增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0 17:34

  [计世网消息] “中国电子商务产业格局将产生巨变,一个新的互联网应用人群正在形成主流,互联网将由‘网民’和‘网友’时代进入‘网商’时代。”当互联网及电子商务以其循定的轨迹行进至今,这已经成为被给予强力反证的论断。“2007中国十大网商”评选组委会日前传来振奋消息,随着前期报名参选的阶段性结束,目前净报名网商数已突破1万大关。这将不是一个可以被简单看待和解读的数字,相比于2003年不到一千人的参与规模,其在中国互联网和电子商务发展史上的印记势必加重。

  “中国十大网商”评选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和阿里巴巴集团主办,历经三年的蓬勃发展,已在全国范围内具备相当的公信力和影响力,其催化的各种衍生效应也日益彰显。不断发展壮大的网商群体,正改变着中国企业的商务运作方式,进而撼动了整体的经济竞争格局。越来越多的创业梦想追逐者籍此浮出水面,他们的在广阔的网络商务空间得以充分施展,聚合出更深广的创新财富效应。

  据主办双方透露,截至目前网商参选人数已经超过11000人,并且不包括前期同一企业重叠的报名量和后期延误数,这一数据已经远远突破预期。“报名过程中有几点是我们没有想到的,参选网商的热情,领域来源的多样性,地域束缚的更深突破。”记者看到,阿里巴巴相关的活动页面一片火爆,仍有众多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商咨询如何报名,而涉猎范畴也遍及各个商业领域。

  中国网商群体经过短短几年的爆炸式发展,以日均超3万的增幅迅猛扩张,据市场观察机构分析,当前中国网商规模已超过3000万,各地及各领域均已涌现出相当数量的显著典型。同时网商的概念和定义也在不断被赋予新的内涵,渐趋丰富与完善。创新作为互联网内蕴的特质在这个群体身上得以淋漓尽致的展现。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金建杭表示:“网商概念已经极大的宽泛化。这归因于群体自身所具备的创造性,前瞻性及他们做出的可贵探索,现有的成就反证了他们的魄力。”

  本次海选共设置六大赛区,总体范围覆盖全国,其中香港赛区直接面向海外网商参选开辟。记者通过报名数据看到,作为原本的电子商务应用重镇,北京、杭州、广州、上海依然在绝对数量上占据强势,同时依然崭露出众多创新因素。这一方面归因于网络概念的不断衍展,同时也取决于这些地域优越的基础环境。马太效应尽管在相当的商业领域享有宽广适应性,但电子商务仍允许新的发展模式不断涌现,这也是其魅力所在。通过优质电子支付工具,竞价平台拓展更生空间;传统领域初步涉网的服务提供商从根本上优化自身各项产品及软硬件输出,这些新生的网络商务应用已经统被收纳进“网商”的大概念体系。

  海外军团的踊跃亦成为本次海选的一大亮点。作为07年新晋赛区,香港赛区成为国际网商报名竞选的统一入口,参选形势的火爆让人始料未及——共计有数千名海外网商通过各种形式表达了参与愿望,呈现出的模式也更为灵活多样。分析人士认为,这一是有力的证明了中国互联网及电子商务发展在全球的影响力日益深广,同时也充分验证了“电子商务让世界变平”。互联网不仅使得商务应用模式更为多维,也成功的实现了多维基础上的有效聚合。

  此外,成都赛区作为国内西部电子商务应用的后起之秀也展现出更为蓬勃的发展冲势,在报名的有效度和相对数量上都较之沿海赛区不逞多让,已经略超均数。而仅成都当地的网商数量已突破20万,占据西部地区第一。

  互联网具备门槛低、成本小、风险小等特点,这给众多小本经营、期望依靠个人智慧和努力发展的普通人创业成功的可能性。随着中国互联网市场的进一步扩大,电子商务的持续活跃,中国肯定将领导全球的互联网经济的发展进程,而众多行业先行者对网络商务的信心的践行无疑会成为此间不可估量的发展动力,打造出更多财富传奇。 “作为网商的代言人,阿里巴巴有一个使命,那就是要把互联网带入网商时代。”相信这句话,也终将为时间所验证。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