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英特尔浪潮硬杠杆加速四核平民化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0 17:31

  浪潮与英特尔联合推广四核服务器,“惊蛰计划”浮出水面

  日前,浪潮与英特尔举行了签订《服务器长期深层技术合作备忘录》(MoU)之后的首轮PSR(Platform Strategic Review产品战略沟通机制)会议。在双方展望三年服务器业务发展战略蓝图、PSR战略合作进一步加深的同时,双方针对四核服务器应用的全年度推广行动“惊蛰计划”也悄然浮出水面。该计划力求将四核服务器TCO比双核下降30%的效益硬杠杆,强有力推进四核服务器应用的平民化进程。

  “惊蛰”为内部行动代号,该计划始于英特尔四核处理器上市之初。“惊蛰”寓意四核时代的全面启动,四核技术应用带动着行业信息化进入一个蓬勃发展的时代,象征着IT应用变革的时代拐点;同时四核效能如惊雷般在客户应用中释放。预示着双方推动四核进程的决心与力度。

  该计划包括四个层面,技术与产品、方案与及应用、联合市场计划与产业合作。英特尔中国大区产品总监洪力和浪潮服务器技术总监胡雷钧向记者透露,“惊蛰”计划着眼于四核平台,通过优化和提高功耗密度比和性能密度比,充分释放四核高效率,低能耗的特点,最终以TCO更低,应用更简单的客户利益“硬杠杆”,撬动四核应用平民化。

  浪潮集团计算机硬件营销本部服务器产品部总经理王虹莉表示,四核英特尔®至强®处理器毫无疑问给用户带来了50%以上的计算性能提升和功耗的降低,“惊蛰计划”则通过服务器系统体系架构的创新和优化设计、方案应用,特别是在系统散热、电源功耗技术和基于硬件的虚拟化应用开发方面有效降低用户TCO和应用门槛。为此,双方联合组建了电源、散热、主板、防辐射等专项实验室,实现了更低能耗、更优散热和更低成本,例如,2U服务器电源额定功率由业界通行的800瓦降为500瓦,对机房环境温度的要求从业界通行的30℃放宽到35℃,使得服务器应用对机房环境的要求更为宽松,节省大量的冷却成本,这些都使得四核TCO较双核降低至少30%。

  同时,双方组建虚拟化应用联盟,与XEN、VMware等厂商建立广泛合作,在浪潮服务器平台上对虚拟化应用软件的二次开发和优化工作,真正帮客户跨越应用门槛和技术难度,甚至未来会考虑虚拟软件的预装,为客户直接部署虚拟化应用,为客户应用整合提供可靠、易用的平台。

  四核时代,英特尔是真正的驱动者,已经取得压倒性优势。2006年11月14日在全球首家推出主流四内核英特尔®至强®(quad-core Xeon)服务器处理器,大大领先竞争对手,目前已经发运100万片。而专为四路四核服务器设计的Tigerton处理器即将在07年9月发布, 45nm的酷睿产品也将在第四季度发布。此次英特尔与浪潮掀起四核普及风暴,将在市场与应用端彻底锁定多核领导地位。

  进入四核时代,浪潮一直与英特尔携手在前,取得多个第一。2006年11月,与英特尔同步推出全球首台四核服务器产品,并率先实现中国科技大学四核第一单的应用;07年4月20日,双方又联合发布了全球首个四核虚拟化测试基准报告;4月,浪潮在国内首家开展四核产品大规模促销,取得了先入为主的优势。此次捆绑英特尔,必将巩固其在四核时代的一路领先的地位。

  浪潮服务器技术总监胡雷钧透露,此次双方四核服务器的联合推广活动仅仅是一个开始。在此次PSR会议上,英特尔公司数字企业集团架构与规划部总经理等多位英特尔全球高层飞抵浪潮,双方拟定了未来三年内服务器业务部署战略,尤其是重点展望了IA架构多路服务器的发展规划,这预示着双方在IA高端领域将有更深入合作。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