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财经杂志网络版:杨致远重新接任雅虎CEO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0 16:55

   塞梅尔只是杨致远战略的执行者。杨走到台前的另一个含义是,如果仍不见起色,下一个承担责任的将是他本人

  对于雅虎而言,最大的新闻不是塞梅尔走人,而是已经退居幕后多年的杨致远再度走到台前。

  6月18日,雅虎公司(纳斯达克代码:YHOO)正式宣布,该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特里·塞梅尔(Terry Semel)辞职,由创始人之一的杨致远重新接任公司CEO。原首席财务官苏·戴克尔(Sue Decker)被任命为公司的总裁。塞梅尔留任公司主席和非执行董事。

  塞梅尔应该为雅虎的业绩下滑承担责任,华尔街和雅虎的投资人对此已期待多时,但很多人原以为他还可以再撑一两个季度。多位分析师和包括《财富》杂志在内的多家媒体曾经认为,戴克尔很有可能接过塞梅尔留下的权杖,独独没有想到杨致远会再次“出山”。

  2000年6月到2007年6月的七年当中,戴克尔一直出任雅虎公司的CFO一职;同时,她也是股神巴菲特旗下Berkshire Hathaway公司的董事。2007年1月之后,她从塞梅尔手中接管了雅虎公司最重要的业务——广告和发行业务,也就是在那个时候开始,她被外界广泛当作是塞梅尔的接班人。

  雅虎公司的高层变化,同几个月前PC巨头戴尔公司(纳斯达克代码:DELL)解除原CEO罗林斯职位、由其创始人迈克·戴尔接任CEO的过程极其类似。究其原因,华尔街投资人的意志在其中起了相当大的主导作用。

  自从2005年二季度以来,雅虎公司只有一个季度的业绩数字达到了市场预期,其余的季度表现均让人失望。2007年的一季度业绩更加糟糕:净收入1.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6亿美元下降了11%,每股盈利也只有10美分,两项指标均低于此前分析师的平均预期。

  投资者喜欢将雅虎与Google作比较。在Google于2004年上市之时,其市值是230亿美元,当时雅虎的市值是390亿美元;自那以后,Google的股价增长了6倍,雅虎的市值却下跌了4%。

  在2007年一季度的分析师会议上,塞梅尔一再提醒分析师注意,雅虎的战略是要抓住互联网未来潜在的增长机会。但是华尔街已经不相信他的未来。

  在华尔街,塞梅尔已经失去民心。不仅在业绩上,在Myspace的争夺战中,雅虎输给了默多克的新闻集团;在AOL交易以及收购YouTube和DoubleClick的争夺中,又输给了Google。《纽约时报》的报道说,在这些交易当中,雅虎都是最先发现机会的,但是塞梅尔均让机会从指尖溜过。

  杨致远的意外回归,对投资者的刺激是显而易见的。消息公布当天,雅虎股价上涨了3%。但是在熟悉情况的业界人士看来,杨的回归可能不见得会像想象中那样眩目。虽然华尔街已经厌烦了塞梅尔,但是有分析认为,在过去多年中,塞梅尔均在执行杨致远所制定的发展路线,即以社区、邮箱、搜索、新闻为核心的综合发展战略。塞梅尔或者不够出色,但是在执行方面并无大错。杨致远的回归,能带回来多少新意仍值得观察。

  毕竟,在成功地赶走塞梅尔之后,Google的竞争并没有随之而去。杨致远走到台前独立面对这一难题的另一个含义是,如果仍然没有起色,下一个承担责任的将是杨致远本人。-

  

 

编辑 乔毅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