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图文:SAP AG公司副总裁罗安迪演讲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0 16:55

  6月20日-24日,第五届软交会在大连隆重举行。分析人士认为,英特尔工厂落户大连将促使软交会发生正向质变,其直接表现是:软交会将由国家级向世界级跃进。20日,全球软件和信息服务高层论坛召开。

  图为:SAP AG公司副总裁罗安迪演讲。(骆磊摄)

  以下为其演讲全文:

  SAP AG公司副总裁—初期技术支持部门 罗安迪::女士们,先生们,老朋友们,你们好!我想代表SAP AG感谢大家给我这个机会,在这里发表演讲,对我来说,这是第三次来到这个论坛,我在大连生活了两年,也就是05年和06年,我现在又在SAP AG的总部工作,非常高兴在这里和大家见面,共同探讨软件业的发展,和大家相聚在大连我非常高兴。今天谈三个问题,首先谈谈SAP AG现在的状况,我们在中国的业务包含哪些方面,然后要谈谈,现在由IT作为驱动力的商业创新;第三要谈谈,对于服务和支持方面的SAP的影响。

  我想着重的谈谈新的技术和服务能为中国的软件业带来何种影响?现在SAP AG已经建立了35年了,它现在在很多的领域都居于领先地位,而且在全球拥有了很多客户。在07年,我们有很多的新的解决方案和产品要给我们的顾客提供,现在我们每年的收入能够达到100亿欧元,同时我们有超过4万名的全球员工,和超过4万名的全球客户,如果看看SAP AG在中国的业务的话,中国是SAP AG最大的市场,一方面我们看好中国市场的潜力,我们希望能够把中国的客户纳入我们的合作伙伴的计划,另外一方面,SAP在大连也设立了一些办事处,同时我们在中国和全球之间也建立了联系,希望把我们在软件和信息服务方面的专业技术传递给全球各个角落的客户。

  我们不仅仅是为中国市场提供服务,而且也为全球市场提供服务,我们在上海成都、台北和香港都成立了办事处,我们为中国客户提供了非常优质的服务,同时也为日本客户提供了日语服务,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以及美国顾客可以在我们这儿得到英语的服务,所以我们将继续的在中国进行投资,继续的开拓中国在这方面的市场潜力。而且我们认为中国有很多的具有专业性的人才,可以帮助我们实现商业方面的计划。

  SAP AG也必须帮助中国进一步提高IT生态系统,不仅是在研发方面,也是在软件的执行方面同样日此。我刚才非常高兴的听到了,东软总裁给我们的演讲,他也讲到了这方面的内容,下面我想谈谈非常重要的一点,由IT作为驱动力的商业创新,我也想谈谈一些公司目前面对的挑战和机遇,您知道吗?全球很多的CEO都认为他们目前存在一些挑战,我们可以看到,他们考虑的问题主要有哪些方面?一方面CEO认为,他们应该在人才方面进行进一步努力,另外他们认为加强公司管理和公司道德的建立,同时他们希望从新兴的市场获利,比方说中国和印度,他们也考虑,未来如何持续性的有利增长,同时我们也谈到关于市场的巩固问题,市场的巩固问题,可以进一步的改变市场的结构,同时可以造成一种优胜劣汰的局面,同时我们也要照顾到顾客的考虑,顾客的需求发生持续的变化,为我们提供了关键的机遇,同时也要求我们进行商业模式的改变,所以我们必须要有一种能力,能够适应这种改变,同时能够建造起我们自己改变的战略和模式,才能在全球的舞台上形成有竞争力的优势。

  同时,我们也希望能够用IT来帮助这个公司进一步实现在全球范围内的竞争优势,减少他们的成本,SAP AG的目标就是要通过软件和服务,为所有的企业提供良好的技术设施,使他们能够达到自己的目标。我们看看以前的整合的价值链就会发现,现在和以前的情况发生了变化,现在的价值链变得更加快,更加有效。以前,价值链都是非常单一的,现在的价值链变得非常具有适应性,人们可以在价值链的情况之下,能够进一步创新,进一步提高,使业务具有进一步的灵活性。

  我们今天听到很多的关键词,就是架构的问题。SAP AG也是非常重视这个领域,比方说,我们今年就会建造一个叫企业SOA的系统,我们把它叫做企业基于服务架构的体系。我们不仅仅为企业提供技术上的支持,同时也为他们提供业务的内容。这样的话,我们就可以让客户从我们的SOA的产品中获益,所以2007年,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年份,我们将为不同的市场提供不同的解决方案。

  我们要为顾客提供很多的服务,一方面我们要让顾客能够进行改变和适应,比方说,我们可以让客户能够把他们的解决方案和改变结合起来,更好的适应环境的改变。第二,我们要让客户能够利用或者叫运用我们给他们提供的决定方案,这样他们能用最快的速度和最高的效率运用解决方案。

  最后,我们也会要求我们的顾客进行自我创新,让他们根据自己的不同的商业情况,创造出与他们的竞争者不同的产品,我们希望我们的顾客能够创造出不同种类的产品,具有不同的优势,所以,一方面,我们把这个平台移到我们的顾客的手中,另外一方面,我们把平台移到我们的合作伙伴手中,包括在中国的合作伙伴。

  所以,SAP AG就会为我们的所有的顾客提供SOA的模式,除了这个以外,我们还会根据不同的产业类型提供不同的量身定做的服务,大家可能都知道,在自动化的领域,我们必须要有一个不同的平台、标准。我们认为,很多的技术都是可以得到标准化的,我们可以让我们的顾客能够在平台上适应商业环境的变化,减少他们的运作成本,所以,我们的一个目标就是让软件为企业的商业进行服务。

  下面,我想谈谈这种新的情况对服务和支持所带来的影响,比方说,在20年之前,我们可能只有一些软件的提供商,这种支持是由软件提供商直接提供给客户的,但是,到95年的时候,我们就发现,情况发生了改变,比方说市场上出现了ERP的供应商,以及一些整合了的解决方案,但是到现在,我们又更加多元化的市场的主导力量,比方说不同平台的供应商,不同整合技术的供应商,以及EP等等供应商。所以客户就可以从他们自身的角度出发,得到不同的服务,我们也知道不能为所有的客户提供统一的服务,应该根据他们不同的特点提供服务。

  另外一方面,我们可以更好的满足客户不同的需求,还有一点,目前整合的需求正在不断的提高,比方说,在2000年的时候,可能我们的解决方案只有两三个,但是到07年,或者在以后,我们就会发现,更多的企业,更多的合作伙伴,会在解决方案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我们必须要有更多伙伴的参与才能够保证业务流程的可操作性,才能保证他们的表现,保持在一个良好的水平之上,同时也能够保证端对端的数据的可持续性和透明性,以及系统的可维持性。

  我们现在的方法是每周七天,每天24小时为客户提供服务,我们的客户服务中心目标是不同的客户,在中国是面向亚太地区的市场,我认为我们现在这种模式是非常成功的,但是像我刚才说过的,因为我们面临的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必须要在支持上上面,引进一些创新,所以我们现在要做的有两个机构要来进一步支持我们的顾客,第一叫产品支持,主要是关注于顾客的产品和维修的服务;同时,我们也有呼叫中心和其他的服务,可以帮助我们的客户及时得到产品方面的支持。但是这还是不够的,所以我们必须要设立另外一种服务,我们可以更多的覆盖我们全球范围的客户,所以,我们又发展出了一种支持模式,叫解决执行服务,或解决执行支持。这样的话,我们就可以把我们的支持和解决方案,能够及时的转到客户的手中,同时帮助他们进行技术方面的风险管理,并不断的提高。

  我们的支持有好几个部分组成,第一个是安装,当然就是要帮助我们的顾客安装相对应的软件。同时,我们要帮助他们能够运行这个软件,我们在全球的各个地方都为他们安排了非常具有高质量的人员给他们提供服务。

  第三点是业务流程的整合和自动化。因为有一些公司,他们不同的部门人员之间是缺乏交流的,而我们的工作是把他们不同的部门,之间的工作整合到一起,让他们能够安全以及自动的进行业务流程。

  最后一点,叫ESOA的计划,通过这个计划,我们可以让我们的解决方案,不断的更新,不断的得到维护,与此同时,我们也非常注重技术的更新和发展,我们希望能够为客户提供终身的持续不断的服务。通过这样的一种举动,我们就可以使我们为客户提供的技术达到一个标准化的情况,在SAP AG我们知道,我们的客户不仅仅涉及IT领域,同时也涉及很多领域,所以,我们就会深入的分析各个客户的不同的特别,分析他们的所涉及的业务范围,使我们的服务能够非常切合的符合各个企业的实际需要。

  再强调一点,就是要让我们的解决方案不断的得到更新和维护。我们这些技术,或者这些服务并不能够基于远程的基础之上,希望在全球的各地建立起一些服务中心,但是这是很复杂的工作。我们现在已经要求各个不同的地方的专家来解决各个地方的顾客所面临的难题。大家能看到,我们正在做一些事情,在德国、美国、中国已经开展了这部分的业务,所以,大家看看,SAP AG在中国的支持情况,我们就可以看到,我们进行了很多的工作,首先,从中国的中心大连,给全世界各地提供世界水平的远程支持服务,同时,我们也向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东南亚的其他国家提供整合的服务,和呼叫中心服务,而且SAP AG也继续愿意为大连IT生态体系的发展作出贡献,而且我们也正在把我们的支持中心,进一步扩展到成都,我们希望能够为我们的客户不断的提供合作伙伴式的服务交付,以及为中小企业提供服务交付。

  同时我们也会从上海提供端对端的服务,我们会在上海建立一个创新的基地,同时,我们也会关注很大的企业,在亚太地区及日本、北美和EMEA地区建立一个全球性的交付模式,我们会和美国和欧洲的客户共同合作,保证全世界的客户能够从我们这儿得到高质量的服务。

  那么,我认为美国和欧洲的软件比中国的更加成熟,所以中国应该从他们的身上吸取更多的经验和先进的技术,而当这个美国公司和欧洲公司来到中国的时候,能够为中国本地的客户提供相应的服务。这样就可以帮助中国本地的软件和信息服务进一步发展。

  我希望中国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能够进一步发展,特别是我希望大连在这方面能够扮演一个领军者的角色,在SAP AG的总部都认为大连已经成为我们外包的一个中心,而且他们认为,大连在节省成本方面已经做得非常好,我认为大连不仅能够提供本地的服务优势,同时也可以提供更广泛的业务,我对大连充满着信心,现在大连有很多专有的技术,也有很多专业的人才,我希望我们能够进一步的共同努力、共同合作,还有很多人到现在跟我说想去北京或者上海,我认为到年末的时候,我们上海的员工和北京的员工都会有很大的提升,我认为大连的员工以后也会得到不断的提升。

  非常感谢!

  

 

编辑 乔毅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