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农村黑网吧猖獗 青少年荒废学业深受毒害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0 16:54

  

  

  西部网讯都说孩子是父母的希望,可是看着自己年仅11岁的孩子整天沉迷于网吧,户县渭丰乡渭北村的李师傅的心里有说不出的难受。

  李师傅告诉记者,儿子李伟上小学时每年都是三好学生,可是自从上了初一迷上了上网,学习成绩就直线下降。

  “娃以前成绩很好的,在班级前1、2名,现在连全年级的前50名都上不去。”

  因为儿子上网,李师傅是操碎了心,也曾经多次教训儿子。

  记者问:“你给他说他听不听?”“听不进去,上了网就上瘾了。”

  就在记者采访时,本来在家的儿子忽然间不知去向,李师傅对记者说,估计肯定又是去上网了,只是不知道今天是在哪一家。记者和李师傅一起开始寻找李伟,寻找中记者发现村里的这三家网吧都非常隐蔽,就开在村民自己的家里,门面上没有任何标志,里面的环境非常差,上网的大多是村里未成年的中小学生。

  记者:“有人查来不?”网吧管理人员:“没有人查,谁查呢!”

  在距离户县渭丰中学200多米的一家网吧里,李师傅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儿子。记者看到,这里有一些学生正在打游戏,坐在凳子上还没有电脑高。

  记者问:“几岁了?”

  答:“十四。”

  问:“玩啥呢?”

  答:“热血!”

  而对允许未成年人上网的做法,网吧老板却不以为然。

  记者:“小孩在里面玩你也让玩?”

  网吧老板:“小孩你能撵走就撵走,他们都说午睡呢,咱又没把谁家小孩叫进来让他耍,没办法赶,你怎都赶不动,拉都拉不出去!”

  李师傅说,他每天都要在这几个网吧里来回找儿子,他多么希望有一天村子里再也没有这样害人的黑网吧。

  采访中我们了解到,象李伟这样的孩子,在当地还真不少,提起这些黑网吧,学校和家长都显的很无奈,可是为什么这些害人不浅的黑网吧能够一直开业大吉呢?

  记者发现,在农村四五台电脑就可以形成一个网吧,这些黑网吧什么手续都没有,客源主要是村子里未成年的中小学生。

  村民:“有的人受经济利益驱动,也不想其他,只顾自己赚钱。”

  村民们说,由于起初对网络不很了解,小孩们上网他们都以为是在学习电脑,没有在意,可慢慢发现孩子上了瘾,就管教不住了。

  户县渭丰中学教导处主任:“他早晨六点起床,家长以为在学校来了,但学校又以为他在家里了,他就用这个空隙时间短短的不到一个小时时间就去上网去了,个别同学晚上十一点,翻墙出去,晚上三四点翻墙回来。”

  由于这些黑网吧离城镇比较远,大都开在让人很难发现的小院子,执法人员很少来查,偶尔来查一次,罚点钱也就走了。

  户县渭丰乡渭北村村长:“现在管的很少,群众举报来一下处罚一下,就结束了,没有形成规范管理。”

  户县文化稽查大队负责人表示,他们也曾经采取多种方法整治这些农村的黑网吧。

  户县文化稽查大队大队长:“一个是通过电信局把他的网线切断,把机器没收,还有一个是联合其他公安、工商等部门对黑网吧进行查处。”

  户县渭丰乡渭北村村长:“这个监管文化系统和公安系统应该经常性的,群众举报,应给取缔,不能光罚款处理,应该把彻底取缔,这样才能遏制。”

编辑:乔毅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