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评论:杨致远履新面临严峻挑战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0 16:54

  计世网6月20日消息(KING编译)杨致远取代塞梅尔,雅虎感到自己步入了正规。但分析师和投资者却担心,这次高管调整只是雅虎大调整的一个前奏,雅虎可能还会出售或是失落的危险。

  杨致远承诺,要使雅虎重获新生,而华尔街担心雅虎的新任CEO与前任CEO有太多的相似之处。本周二,雅虎宣布高层调整后,股价下跌了49美分,即每股1.7%。

  标准普尔的分析师Scott Kessler称:"当人们首次听到高管调整的消息后,感到很兴奋。但现在却开始怀疑这次调整是否是变革的开始。这次调整是否会使雅虎走向自己希望的方向?"

  尽管杨致远在雅虎创业初期曾领导雅虎,但自1996年上市以后,其就未作出CEO。目前,雅虎有11700万名员工,年收入为60亿美元。在过去的六年期间,杨是塞梅尔最为亲密的盟友,被称为"雅虎酋长"。同时,他也是董事会成员,为公司的重要管理决策进行咨询。

  全球投资研究组织的分析师Trip Chowdhry称:"他并真正地当过雅虎酋长,因此,为什么会认为他会成为一名成功的CEO。雅虎已在互联网市场迷失方面,市场没有第二次机会。"

  这名分析师认为,雅虎不久会出售其大量的主营业务,其中包括电邮、及时通讯、金融和图像共享网站Flickr等。尽管杨为雅虎的未来发展提供了一些明确的指标,但他也明确表示雅虎今后仍是一个独立的企业。

  其它的分析师认为,杨在Susan Decker的支持下会使雅虎渡过难关。RBC投资市场的分析师Jordan Rohan:"我们相信,雅虎最近的变化正在朝着正确的方面。"另外一名分析师Eric Jackson也认为,杨会吸引其前途的失误,扭转雅虎的方向。"因为他们两人是密友,就认为杨与塞梅尔一样行事,是完全错误的。与塞梅尔相比,杨致远对于互联网有更敏锐的嗅觉。"

  对于雅虎,杨充满感情,并有大量的股份。David Filo和杨的股份加起来共有10%,市值达38亿美元。由于雅虎未能跟上Google的发展迅速,其在竞争中处于劣势。以前,两个公司不相上下,而最近几年来,Google的风头却超过了雅虎。

  最近三个月来,Google的举动频频,而雅虎则相对平静,这也反映在双方的股票方面。自2004年上市以来,Google的股价增长了6倍多,而雅虎的股价则在同期出现轻微的下跌。

  今年二月,雅虎推出了新的广告系统,但调整的效果到今年年底才会显现。今年第一财季,雅虎的收入下跌了11%,Decker预测,今年第二财季,雅虎的收入会低于预期。

  雅虎的低迷态势,使业内认为,其会寻新的东家,诸如微软,或是与eBay或是新闻集团所属的MySpace网站整合部分业务。Kessler认为,雅虎直接出售的可能性极小,因为对于任何一个竞购者,雅虎400亿美元的身价都是难以承受的,即使是对于微软来说,也是如此。

  Kessler表示,雅虎很有可能会出售一些业务,以减少运营成本,提高管理效益。他认为,塞梅尔增设的媒体部门可能会是关闭的对象。

  

编辑 乔毅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