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雅虎帝国:穿越“死亡峡谷”的“雅虎法则”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0 14:20

   1.创意是关键

  像计算机时代的许多公司一样,雅虎开始于一个后来被证明是好的想法,这个想法先是变成了一个爱好,后来才变成了创业者全力以赴开拓的事业。

  1994年4月,大维?费勒和杨致远--雅虎的两位开创者--以休假的方式离开他们正在攻读电子工程博士学位的斯坦福大学。因为他们发觉,跟踪互联网上各类网站和保持他们这一爱好需要他们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他们跟踪关注的网站名单越来越长,范围也越来越广。

  最终,他们把主要精力都集中到了雅虎上。他们将雅虎改造成一个大众化的数据库,以满足成千上万通过日益紧密的互联网使用他们服务的网虫的需要。他们不断地开发大众化软件以帮助网虫更有效地寻找、辩识和编辑存储互联网上的各类资料。

  2.风险资本的第一次推动

  建立大众化数据库,开发大众化软件,都需要资金支持。他们是如何解决每一个企业在初创时期都会遇到的资金问题的呢?高科技和新创意的孵化器--风险资本给予了他们大力的支持。

  当时的产业背景是:NETSCAPE发布了其第一版浏览器的测试版;第一个发布广告的WEB站点也已经出现;大众传媒开始大量报道因特网现象;风险投资基金也闻风而来,涌向WEB站点。

  拿着正在哈佛大学读商业管理的老同学帮忙写的计划书,杨致远和大维开始不停地访问风险投资家和风险投资公司。最后他们找到了SEQUOLA投资公司,SEQUOLA投资过数百家高科技公司,包括苹果公司、阿达利数据库公司、ORACLE、CISCO。

  但是,SEQUOLA的合伙人MIKE MORITZ当时却并不清楚雅虎的发展机会到底在哪里。杨致远把他们的模式称为“在WEB网上提供免费服务”,但是风险基金却还从来没有投资过任何免费服务产品。雅虎缺少有经验的工商管理人才,名字也不像现在这样响亮。所幸,MIKE很快认识到,作为一种新兴媒体,雅虎代表着巨大商机。

  包括MCI、MICROSOFT、NETSCAPE等其他投资者也找到了雅虎。美国在线(AOL)则想收购雅虎。他们提出:如果雅虎同意被收购,创业者很快便会变成百万富翁;如果他们不答应,那么,AOL威胁说:雅虎就必须面对和AOL的正面交锋。确实,AOL有足够的实力建立自己的“雅虎”;而且他们也有足够实力购买雅虎这个“竞争对手”。

  NETSCAPE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股票互换,而且NETSCAPE的股票即将上市,比起AOL的股票价值也更高。杨致远和大维拒绝了AOL和NETSCAPE,因为他们要开创属于自己的事业。

  1995年4月,SEQUOLA与雅虎达成合作,前者对后者估价400万美元,并以这一评估为基础,投入资金。雅虎开始了他们艰苦卓绝的创业之路。

  3.雅虎快速成长

  雅虎“在WEB网上提供免费服务”,那么它又是如何维持其日常运作的呢?

  雅虎提供“免费服务”的对象指的是使用互联网的普通网民。然后雅虎利用其广泛的浏览量和页面访问次数来吸引工商企业到它的网站做广告(1998年12月,雅虎的页面日点击次数达到了1.67亿次),而雅虎藉以维持其运作的资金也就来源于它的广告收入。

  1996年,仅同SOFTBANK及其附属公司签定的广告合同就让雅虎得到207.5万美元的收入。该年雅虎公司实现净收入1907.3万美元,是1995年136.3万美元的14倍。

  1997年雅虎公司实现净收入7045万美元,1998年实现了2.03亿美元。短短4年时间,其净收入已经增长了近200倍。

  目前,雅虎的不同语种网站已经扩展到了15个国家,雅虎中文网站也于1998年第四季度正式开通,雅虎还在亚洲、欧洲、加拿大设有自己的办事处。据统计,到1998年9月,雅虎公司站点的日页面访问数为1.44亿次;到12月,又达到1.67亿次。

  

 [1] [2] 下一页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