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激光喷墨未必难兼得 商用打印谁拓蓝海?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0 14:05

  【eNet硅谷动力消息】彩色激光和喷墨,纵横传统商用彩色打印领域中的两条主线,集成原理和打印特征的泾渭分明使得这两条线索从未产生过交点。但是市场就是这样神奇,它总是不断接受挑战并不断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2007年4月17日,就是这样一个将不可能变为可能的日子,同时也是企业级打印领域的重要转折点。就在这天,全球打印及成像技术的领导者惠普发布了新一代安捷打印技术专利,再次撼动业界。

  谁说鱼与熊掌不能兼得?

  长久以来,彩色激光和喷墨这两种打印方式总是无法在打印成本、打印速度、色彩品质与纸张兼容等方面取得平衡。就目前的打印技术而言,喷墨打印机虽然成像色彩绚丽逼真、色彩空间广阔,但相对缓慢的打印速度和不易保存的文档色彩令许多商用打印用户转向彩色打印机领域。然而纵观彩激市场,虽然彩色激打在速度、保存、成本等方面弥补了喷墨彩打的缺憾,但是,彩色激打对纸张的挑剔及相对增加的成本也使得这些对彩激寄予厚望的用户们再次心怀遗憾。如何将两者的优势合二为一,既拥有彩色激打的速度,又兼顾喷墨的低成本呢?惠普安捷打印技术就是答案。

  作为基于墨水的打印技术,安捷reg;打印技术是一种专为需求较高打印速度、优异打印质量、更低运行成本以及大印量打印用户而设计的。通过覆盖整个页面宽度的静止墨头设计,以解决喷墨打印设备速度缓慢,以及因打印头不断移动所造成的打印精度问题。

  惠普公司耗资14亿美元研发的安捷打印技术采用了跨整个页面宽度的大打印头,使打印机能够快速而准确地在一个运动循环内喷射墨水。打印喷头不动,而纸张运动,这种类似激光打印的模式,首次出现在喷墨技术类型的打印机上。采用安捷技术的打印头宽度为4.25英寸,它采用5个打印头硅芯片,每个芯片上交错配置有2112个喷嘴。这种排列方式称为多压模模式。每个打印头共有10560个喷嘴,可打印两种颜色——即每种颜色5280个喷嘴,可想而知通过如此严密安排的喷嘴会成就多么超乎一般的打印速度和多么完美的画面品质。同时,由于喷墨的独特工作方式,也使安捷的维护成本降至最低,打印头不与纸张接触,消除了机械性磨损,无须定期更换写入系统组件。

  另一项革命性创新则是帮助打印机提高了纸张介质适应性和打印品质,这就是安捷reg;打印技术独有的定色剂(Bonding Agent,BA)涂层。在打印头喷射墨水前,纸张首先经过定色剂喷头进行喷涂。这一过程看似简单,实际是对所有介质进行了一次统一处理,彩色墨水喷在定色剂涂层上之后,墨水的稳定性大大提高,文档的保存时间比普通喷墨打印文档更长,解决了文档寿命问题。据介绍,安捷reg;打印技术输出的文档,现已通过了美国相关文件存档标准的测试,可以被作为存档文件使用。而且,这样打印出来的文档更防水,不会像普通喷墨打印文档那样遇水就洇开。通过对比实验,我们看到了安捷reg;打印技术在常规办公条件下的优良防水特性。

  令人放心的成本改造

  在追求IT回报率的呼喊声中,CEO、COO们在降低IT运营成本,提升使用效率方面煞费苦心,倾注心血,而安捷的出现大大减缓了他们在成本控制方面的紧张情绪。因为安捷reg;打印技术采用独有的Color Accent模式,也称“点彩”模式,这种模式极大节省了日常彩打成本。在办公室里,我们很多文档都是以黑白为主,但会涉及很少的一些彩色内容,如公司标志、需要突出强调的有色彩的文字、蓝色的网址链接等。打印这些文档如果用彩色模式打印就会比较贵,而Color Accent模式则使打印机将此类文档默认为黑白文档计费,按照黑白打印核算单页打印成本。Color Accent模式,将大大推动办公室彩色应用的普及。

  善于捕捉市场需求的企业总能开辟出一片广阔的蓝海,将喷墨与激光打印优势相整合的安捷打印技术最大程度地满足了企业级用户的打印需求,解决了多年来横亘在彩色喷墨与激打之间的鸿沟,谁说速度与品质不能兼得?相信只有将用户需求为研发的动力的企业才能不断找到蓝海,跨过蓝海。

  【责任编辑胡滢】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