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蔡可新:内容永远是视频产业最具价值的环节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0 14:05

  【eNet硅谷动力消息】无论是大成本还是小成本的影片,传统电影大战的对象都往往局限在一小部分人,互联网时代的来临给了电影更多的机会,为了让更多的人可以看到电影,很多公司开始另辟蹊径,瞄准新兴的媒体产业。从《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到萨达姆绞刑手机视频的网络“狂”播,短小、精悍的视频,——有人称之为微视频,——在网络的天地里可谓是风起云涌,风头无二。同时,众多微视频网站为了成为第二个YOUTUBE前赴后继,为了互联网第二次浪潮之Killer Application(“杀手级应用”)砸钱投资源。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传媒大鳄雷石东(维亚康姆传媒集团掌舵人)所强调的“内容为王”依然适用于以互联网为主导的新媒体的各个平台。

  激动影业蔡可新总经理:“赳客电影联盟是把我们生产的赳客电影通过互联网联盟的形式去运营的。比如说在很多宽带互联网上开一个赳客电影的专区由我们提供赳客电影带广告去运营,我们和这些网站有着比较紧密的合作关系。”

  蔡可新指出,不单纯是内容提供商,也是内容的运营商,甚至是广告的一个价值环节。赳客电影联盟是一个三方利益共享的过程。我们的价值链也是有三个环节组成,一个是制作联盟,一个是渠道联盟,一个是广告联盟。制作联盟呢是分散在全国各地的工作室及小的制作工作是按照赳客电影的要求,市场所需要的内容来制作的,这样才能保证赳客电影源源不断。目前我们现有库的量就有3000多部,每月也是在300部左右的量在更新。

  视频网站同质化是一直困扰大家的问题。中国有很多的宽带网站,有些做得不错,也有些做得很艰难,对于内容方面也一直没有很好的解决办法,无非就是花很高的价钱去买独家,然后也会面临着被盗版或者打擦边球等等这些问题所困扰。我觉得既不能垄断性的买断这些资源,又要抵抗盗版的竞争。中国的市场那么大,也有很多网民上传的内容,但是无法解决版权、收费等问题。通过种种客观因素的存在,所以我们激动集团在05年初在内容这个产业有了一系列的发展规划,“赳客电影就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就是紧贴目前市场的需求而产生的,系统化、规模化来做这个事。”蔡可新强调。

  此外,广告是其中一个选项但不是唯一的。“我们赳客电影的运营更倾向于收费而不是广告,当然也不排除广告。我们的赳客电影是一鱼三吃,有PC终端、手机终端,还有一种终端呢我们作为补充的终端,例如数字电视台、楼宇电视、移动电视等新兴的终端。我们做的内容是针对着三种终端来做的,至于收费这块,主要还是看终端的形式来决定,不管是广告还是收费还是要根据市场需求来决定的,有很多可选择的余地,但是对于内容的需求是不会变的,而且会越来越好。”

  蔡可新表示,赳客电影是有草根精神加上专业的制作团队。草根的精神有很多很好的生活的创意,比较贴近大家的生活,天马行空的,这种精神是我们要的,但是我们特别强调要有专业的制作,一个好的故事需要一个好的表现手法。

  【责任编辑戴娜】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