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商业周刊:杨致远会给雅虎带来什么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0 13:05

  【eNet硅谷动力消息】塞梅尔离开了雅虎,杨致远和德克尔成了公司两位职位最高的人。他们之间的组合能否使雅虎走出困境,人们将拭目以待。

  除时机突然外,雅虎6月18日宣布特里-塞梅尔辞去公司首席执行官职务并不使人感到吃惊。毕竟,这个互联网领域的先驱最近几个季度来业绩一直不令人满意。现在,雅虎已经无法与搜索巨头Google、新闻集团旗下的MySpace以及该领域的后起之秀Facebook等社交网络服务商相提并论了。在6月12日举行的公司年会上,股东公开向塞梅尔发难,对他所采取的业务策略、业务执行力度以及去年的薪酬提出了质疑。不过,雅虎选择联合创始人杨致远作为新首席执行官,选择资历深的管理人员苏姗-德克尔作为总裁给人们留下了一些新的悬念:这是一次临时性的人事变动,还是雅虎在艰难推行其新策略过程中,为保持雅虎董事会及投资者稳定的一个安全选择?还是公司为赢得更多接受收购要约时间所采取的举措?

  市场观察人士认为,即便是雅虎董事会也很难回答这些问题。不过,观察人士认为,由于杨致远和德克尔一直与塞梅尔密切合作,因此短期内他们不会给公司带来太大的变化。标准普尔分析师斯科特-凯斯勒说:“那些视雅虎此次人事变动是雅虎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将会给公司带来根本性变化的人们将会感到失望。我并没有从他们俩人的身上看到会给公司带来什么样的巨大变化。”凯斯勒的悲观情绪可以理解。在雅虎内部倍受尊敬的杨致远自雅虎成立之初以来,就很少参与公司的管理工作。至于德克尔,尽管公司内部传说她去年被提升为雅虎广告集团负责人是为其谋取最高职位所做的准备,很显然,她并没有说服董事会或投资者她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有些观察人士认为,杨致远担任首席执行官只是临时性的,时间不会太长。一位熟悉雅虎管理的人士认为,尽管董事会认为,如果德克尔能够证明其自己的能力,可能会得到公司的最高职位,但是雅虎董事会仍将在公司外部寻找合适的首席执行官人选。所有这些足以说明投资者为什么会对雅虎此次人事变动仅仅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今年四月,业内曾传说雅虎就收购事宜与微软开展谈判,现在看来这是毫无根据的。尽管人们认为,雅虎具有很大的收购价值,但是由于其资产的互连性强,很难确定要收购多大规模的资产才能显现出其价值。目前,雅虎的市值为380亿美元,这对任何一家公司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数字。

  尽管遭受分析师及投资者的怀疑,但是杨致远和德克尔在公司宣布新的任命后表示,他们将竭尽全力为公司带来新的变化。他们还称赞塞梅尔在雅虎工作六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其中包括去年十二月开展的重组,他们称,这加快了雅虎的决策速度,提升了业务效率。不过,在他们的讲话中,并没有感觉出来他们有渴望加快公司变革的想法。杨致远强调说,他的主要职责将是在公司一些管理人员及工程师相继离职后,极力保留公司的人才。他说:“我们希望雅虎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这就要求我们快速、明确及严格地执行决策。”德克尔表示,雅虎将部分终止塞梅尔于六个月前宣布的重组事宜。雅虎一直希望有人能够牵头公司的听众集团,让更多的消费者使用雅虎服务,其中包括主页、体育、财经、音乐及其他网站的服务。相反,她将把广告集团与观众集团合并,并亲自负责此事。另外,公司仍在寻求一名首席技术官,来接替最近离职的法扎德-纳泽姆。

  不过,杨致远和德克尔将采取怎样的举措目前仍不清楚。一些分析人士认为,雅虎需要继续剥离其不能吸引广告商的业务。雅虎还极力利用了人们对社交网络的热衷,来开展业务。不过,除取得一些小的成绩外,如雅虎问答,以及收购快速图片共享服务Flickr外,雅虎并没能跟上风靡全球的社交网络服务的发展节奏。业内分析人士认为,雅虎需要进一步证明其新的搜索广告系统巴拿马的性能,该系统将有助于其缩小与Google之间的差距。德克尔说,凭借巴拿马,公司第二季度的业绩将好于预期。不过,她表示,由于图片广告仍然没有太大的起色,因此公司业绩只能达到四月公布的业绩指引的中值或最低值。

  其实,并不是塞梅尔及雅虎的其他管理者没有认识到在网络搜索领域追赶Google的紧迫性。但是由于雅虎一次次地错过发展时机。新闻集团仅在近两年前以5.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社交网站MySpace,另外,尽管雅虎出也10亿美元的价格,但是仍未能收购到现在不断上升的Facebook。去年,Google以1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快速成长的视频共享网站YouTube,而雅虎却在合并其16个视频服务。雅虎在收购行动上总是十分迟缓,进而与许多机会擦肩而过。

  在迎接挑战方面,杨致远和德克尔赢得了很多的声誉,特别是在公司内部更是如此。雅虎一位前管理人员称:“杨致远对业界有着独特的直觉。德克尔精明,要求严格,但是她在技术、营销及销售有所欠缺。他们将相互补充,他们之间的合作将非常完美。”

  

编辑 乔毅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