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分析师称杨致远只是过渡型CEO 非CEO的最佳人选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0 13:04

   ◆杨致远虽然对互联网行业了如指掌,但毕竟技术出身,他此前从未担任过运营管理层的主管角色,可能缺乏必要的管理能力和商业感觉。

  ◆他与费罗一同创办雅虎时就表示:“当我们创业时,就知道我们两人中谁也不会当CEO,我们知道两人谁也不会听对方的。”

  雅虎公司昨日宣布,其董事会已经任命公司联合创始人、长期董事会成员杨致远为CEO。雅虎天价CEO塞梅尔终于得以体面下台,不过,外界对雅虎“酋长”杨致远能否重振军心还持怀疑态度,大多国外分析师认为他仍是一个过渡性人物。

  业绩不佳天价CEO遭驱

  1995年3月,美国华裔杨致远与他人共同建立了雅虎公司,“雅虎”命名来自于斯威福特所著的《格列佛游记》中的野兽名。1999年,雅虎公司市场价值高达390亿美元,杨致远的纸面财富达到75亿美元。

  进入2001年,这头“野兽”再也无法凶猛起来。塞梅尔六年前开始执掌雅虎,他不幸运地赶上了互联网泡沫破裂的不好时候,无论他领导的管理层怎样努力,雅虎都无法遏止广告收入下跌的趋势。在过去的一年里,雅虎股价损失了近40%。今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由于网络广告业务增长减缓,雅虎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11%。

  除了股价低迷,与Google的差距拉大也是雅虎小股东们驱逐塞梅尔的原因之一。近几年,靠搜索业务发家的雅虎,被后起之秀Google大幅超越。有数据显示,在2006年,雅虎股价跌去了35%,市值降至360亿美元,与此同时,Google的股价却大幅飙升17%,市值涨至1490亿美元。

  有趣的是,塞梅尔的待遇却居高不下,因而令股东们十分生气。据报道,塞梅尔6年执行的期权总额达4.5亿美元。仅去年一年,他的薪酬总额就达到7170万美元,在美联社调查的386家上市公司CEO中高居首位。

  因此,去年以来市场已多次传出塞梅尔将辞去雅虎CEO一职的消息,甚至在上周二的雅虎股东大会上,一些雅虎小股东们已对塞梅尔集体发难,要求他下台。

  如今,这个烫手山芋又回到了雅虎“酋长”杨致远的手中,这本身就是一件相当有趣的事情,也打破了他坚持不当CEO的诺言。他与费罗一同创办雅虎时就表示:“当我们创业时,就知道我们两人中谁也不会当CEO,我们知道两人谁也不会听对方的,因此我们得由第三方来仲裁。”

  杨致远能否驾驭公司还存疑

  杨致远在危难时刻重新挂帅,能否重振军心呢?业界还对他持怀疑态度,一方面,创始人重新出山、并大获成功的典范并不多见,另一方面,缺乏管理经验的杨致远也并非CEO的最佳人选。

  原因在于,杨致远虽然对互联网行业了如指掌,但毕竟技术出身,他此前从未担任过运营管理层的主管角色,可能缺乏必要的管理能力和商业感觉。另外,他与新任总裁德克尔分别掌管雅虎的技术与市场,两者如何协调发展还是问题。

  一位雅虎中国前高管对记者说,杨致远性格比较宽厚和心软,与大多CEO惯有的强悍作风相去甚远,能否驾驭这家市值360亿美元的公司还存疑问。

  一些分析师甚至认为,杨致远担任雅虎CEO只是一个过渡,可能最终让位于新任总裁德克尔。(作者:薛松)

编辑 乔毅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