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杨致远“出山”执掌雅虎帅印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0 13:04

  

  

  图为杨致远(中)与塞梅尔(左)以及“雅虎”公司另一创始人菲洛在美国时报广场的合影

  由于业绩落后于竞争对手谷歌(Google),执掌雅虎帅印6年的特里·塞梅尔(TerrySemel)在外界的一片质疑声中仓促谢幕。昨天,雅虎对外宣布,其联合创始人、38岁的杨致远将重新“出山”,取代特里·塞梅尔就任公司CEO。

  与此同时,雅虎还任命执行副总裁兼广告客户和发行商集团主管苏珊·德克尔(SusanDecker)为公司总裁。受到人事变化消息的影响,昨天雅虎股价在纳斯达克盘后交易中大涨4.37%,达到29.35美元。

  中国雅虎经营不受影响

  

  

  对于雅虎高层的更迭,中国雅虎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雅虎的人事变化不会对中国雅虎的经营产生任何影响。中国雅虎的经营方为中国互联网公司阿里巴巴。

  中国雅虎公关部高级经理徐扬表示,美国雅虎并不参与中国雅虎在经营方面的决策,除非在资本层面上发生重大变化时,才需要美国雅虎参与决策。

  徐扬还表示,在日常经营中,中国雅虎与美国雅虎的合作非常紧密,需要其支持的技术都可以拿来用。而杨致远在接任CEO之后,合作只能是朝着更紧密的方向发展。

  市场占有率难敌Google

  

  

  塞梅尔于2001年开始担任雅虎CEO,加盟雅虎之前,塞梅尔曾经在华纳兄弟和迪斯尼担任高管。塞梅尔上任之初,正值互联网泡沫破碎,为了扭转颓势,塞梅尔改变了雅虎的发展方向,希望将雅虎转型为一家基于互联网的媒体巨头,包括新闻、个人广告、数字视频和音乐,并通过广告从中获益。为了更好地执行自己的计划,塞梅尔从好莱坞聘请了多位资深人士,逐步改造着一向以科技为本的雅虎。

  虽然6年来雅虎的营收已经从7.17亿美元增长到去年的64亿美元,但其势头远不如Google强劲,众多股东也不买塞梅尔的账,在上周的雅虎股东大会之前,塞梅尔因为业绩不佳、但薪酬水平远超同行,遭到小股东的逼宫。雅虎股东埃里克·杰克逊(EricJackson)称,雅虎应制定新战略,并要求塞梅尔和大部分董事下台。

  据悉,股东对雅虎的不满主要表现为:市场增长放缓、股价表现不佳、被竞争对手Google抢走市场份额等,新推出的搜索广告平台“巴拿马”见效甚微。目前雅虎在美国互联网搜索器市场的占有率约为26%,然而Google的占有率则接近50%。雅虎股价自去年以来已下跌10%,同期Google的股价则上涨了30%。

  与雅虎股价持续下跌背道而驰的是,塞梅尔去年薪酬总额高达7170万美元,为标准普尔500企业中薪酬最高的CEO,雅虎股东因此对公司董事会愈发不满。

  华尔街看好杨致远

  

  

  因此,对于杨致远重出江湖,取代塞梅尔担任雅虎CEO,华尔街人士表达了对雅虎的希望,因为29岁就成为亿万富翁的杨致远一向被认为拥有业务敏锐性和技术才干,华尔街众多分析师认为,雅虎应当由一位技术派的CEO领衔。

  “对我来说,雅虎CEO的头衔今天具有新的含义……现在的时机很好。互联网仍然处于起步阶段,蕴藏着大量的机会,我将同雅虎全球员工一起努力把握这些机会。”对于重新挑起雅虎的大梁,杨致远在其工作博客上发表这样的感慨,并称雅虎未来将继续独立运营,而不会被其他公司收购或并购。

  不过,杨致远是否能够带领雅虎重新回到高峰,仍有业内人士表示担忧。与杨致远曾有过合作的原雅虎中国总裁、现奇虎董事长周鸿祎表示,塞梅尔辞职是好事,因为他把雅虎变成了一个缺乏创新的官僚体系,没有了技术创新的驱动力。

  但是,周鸿祎表示,依照他对杨致远的了解,杨致远也不能带领雅虎实现向技术的转变,他只不过是过渡人物而已。

编辑:乔毅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