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英捣毁超级儿童色情网 嫌犯多达700人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0 10:03

  犯罪团伙成员多达700人,跨国协作营救出31名遭受性侵害的儿童

  英国警方18日宣布,在英国、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35个国家和地区警方的联合努力下,已经捣毁一个拥有700名成员的大型儿童色情网络传播团伙,并营救出31名遭受性侵害的儿童。

  英国警方称,这是英国和其他国家警方对类似网络犯罪采取的最大规模跨国协作行动,将有力震慑那些通过网络传播儿童色情的嫌疑人。

   大型团伙

  英国政府下属的在线儿童保护中心人员介绍说,这一儿童色情传播团伙成员均通过一家名为“儿童:我们生活的阳光”的网络聊天室传播儿童色情。聊天室由英国男子蒂莫西·戴维·马丁·考克斯创立,娈童癖者则通过聊天室相互交流有关儿童受到性侵害的图片和录像。

  在线儿童保护中心说,加拿大警方去年提示英国方面,“儿童:我们生活的阳光”聊天室网络地址位于英国境内。英国警方随即展开调查,并于当年9月逮捕了考克斯。现场搜集证据过程中,警方在考克斯的电脑中发现近7.6张万关于儿童的色情图片,并认定他已经向其他聊天室成员提供了1.1万多张图片。

  今年1月,考克斯的助手戈登·麦金托什企图恢复这一聊天室,警方再次实施网络跟踪,并最终将其抓获。

  根据在线儿童保护中心掌握的资料,警方已经查清这一团伙在全球范围内的700多名成员,其中约200人来自英国。这次行动中,警方还救出31名儿童,其中超过15名来自英国,有的年龄只有几个月。警方拒绝透露其余儿童所属国家。

  在线儿童保护中心负责人吉姆·甘布尔说:“这些儿童包括非常、非常年幼的婴儿,还有一些处于少年时期。”

   最大协作

  捣毁这一色情团伙过程中,英国警方实施了为期10个月的大规模调查,并得到美、加、澳等34个国家和地区警方的大力帮助,被甘布尔称为“针对网络犯罪的最大规模国际协作行动”。

  在线儿童保护中心官员伊恩·罗伯逊说,警方在调查这一案件过程中甚至采取了针对恐怖嫌疑人和毒贩使用的侦查手段。对考克斯实施抓捕后,警方假扮考克斯的身份继续维护网站的正常运作,称考克斯外出喝咖啡,半小时后返回,以避免惊动其他嫌疑人。

  罗伯逊说,考克斯被捕时,他的网站上有大约70名娈童癖者正在下载最新的儿童色情资料,“电脑发送出的数据流量巨大”。

  另据美联社报道说,自2005年下半年以来,加拿大警方已经在国内逮捕了大约20名嫌疑人,营救出7名受害儿童。“我们在每次抓捕中都会缴获电脑和数据,这些东西又引发一系列调查,”加拿大多伦多警察局性犯罪科探长金·斯坎伦介绍与英国警方的合作时说。

  由于美国警方在国内至少12个州的相关调查工作还在继续,他们拒绝对英国方面宣布破获的儿童色情传播团伙发表评论。

   罪有应得

  英国警方宣布破案的同一天,团伙主要成员考克斯迎来了最终惩罚。位于英格兰东部的伊普斯威奇地方法院18日宣布,由于考克斯已经对持有和传播猥亵图片等9项指控认罪,法院判处他无限期入狱,直至被认定不再对儿童构成威胁。

  色情网络主谋考克斯

  与考克斯同样被捕的麦金托什如今也已就制造、持有和传播猥亵图片和食品等27项指控认罪,法院将于本月29日宣布对麦金托什的定罪结果。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