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华西都市报:38岁杨致远回归雅虎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0 09:58

  股东“弹劾”,雅虎天价CEO塞梅尔离职,创始人杨致远重掌帅印

  执掌世界级互联网巨头雅虎6年的塞梅尔,在外界一片质疑声中黯然谢幕。雅虎昨天宣布,38岁的公司联合创始人杨致远将重新出山担任C E O ,新任总裁苏珊·德克尔将成其搭档。而雅虎现任董事会主席兼C E O特里·塞梅尔将转任公司非执行董事会主席和高级管理团队顾问。

  “薪酬首富”塞梅尔

  雅虎董事会表示,由于塞梅尔(见右下图)是自愿辞去CEO一职,因此不能收到离职补偿金。不过,这位有好莱坞媒体从业经历的高管在其任职的6年时间里已赚得盆满钵满。据悉,塞梅尔6年执行的期权总额高达4.5亿美元。仅去年的薪酬总额就达7170万美元,在美联社调查的386家上市公司CEO中高居首位。

  杨致远在题为《我的新工作》博文中称,“塞梅尔自2001年加盟以来为雅虎带来了最美好的6年,他重新制定了雅虎的发展战略,将几个重要领域作为业务重心。通过这一举措,雅虎2006年营收增至64亿美元,比2001年的7.17亿美元增长近8倍;雅虎2006年利润接近10亿美元,而2001年仍处于亏损状态;在此期间,雅虎为股东创造了超过300亿美元的价值。除此之外,雅虎全球用户人数由1.7亿人增至5亿人以上,全球员工总数由3500人增至1.2万人。”

  塞梅尔在其公开信中表示,他长期以来一直在讨论确保雅虎高级管理层平稳过渡的重要性。他希望尽快辞去雅虎领导者的职务。杨致远和苏珊·德克尔是一个完美组合,可以继续带领雅虎前进,他们将带来不同的经营技巧和实力,将引导公司展现出全部实力。

  股东“弹劾”CEO

  尽管这一切在雅虎内部仍维持着表面温情,但在愤怒已久的雅虎股东们看来,塞梅尔下台是必然的。过去18个月雅虎的业绩持续下滑,股价不断走低,但塞梅尔的年薪却居高不下。

  在上周召开的雅虎股东大会上,一些股东对雅虎业绩提出了尖锐批评,并质疑塞梅尔的薪酬与贡献不相符。甚至有小股东当面要求塞梅尔道歉,并质问他是否有能力继续领导雅虎,场面颇为尴尬。

  《福布斯》对此的看法是,在塞梅尔任职期,雅虎已被主要竞争对手谷歌远远甩在身后。一个简单的对比是:3年前Google首次公开招股时,其市值仅为230亿美元,低于雅虎的390亿美元。3年后,Google股价上涨了32%,市值接近1600亿美元,比雅虎高出四倍有余。而这一切本可避免,因为在塞梅尔执掌雅虎时,他竟然错过了收购谷歌的大好时机。《福布斯》认为,38岁的杨致远再次走到前台,将为雅虎带来塞梅尔所没有的东西,但要率雅虎重回巅峰是一项艰苦的工作。

  一些评论认为,为了更好地应对来自谷歌———这家由两名斯坦福计算机专家(拉里·佩奇和塞吉·布林)创建的竞争对手的挑战,雅虎需要自己的斯坦福计算机专家(杨致远)重新出山。

  中国雅虎“虎威”照旧

  据悉,美国雅虎的人事变化不会对中国雅虎的经营产生大的影响。在以复杂的资本合作方式将中国雅虎交给阿里巴巴马云打理后,美国雅虎并不参与中国雅虎在经营方面的决策。而杨致远就是促成这种合作的第一人。

  从目前的情况看,美国雅虎和中国雅虎除资本联系外,平常经营合作最密切的就是品牌使用和技术转移。坊间认为,杨致远在接任CEO之后,合作将朝着更紧密的方向发展。

  记者罗曙驰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