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北京娱乐信报:杨致远复出担任雅虎CEO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0 09:58

  消息发布后雅虎股价涨4.73%

  信报讯(记者贺文华) “这是雅虎人的一个悲情时刻。”昨天,雅虎CEO、64岁的特里·塞梅尔辞去CEO一职,转任非执行董事会主席和高级管理团队顾问,重新出山接替他的雅虎联合创始人杨致远发出了这样的感慨。雅虎昨天还任命首席财务官苏珊·德克尔为公司总裁,主管广告和媒体商业运营。

  塞梅尔上周还在雅虎股东大会上承诺,他有信心带领雅虎走出困境。但是,在昨天的声明中塞梅尔称,“过去一年对雅虎来说是困难的一年,没有人对公司的业绩感到满意。董事会和我讨论了我的未来目标以及计划,我们明确告诉他们我希望辞职的想法。我们随后认为,现在这个时候是确立新的领导人的最好时机。”

  外界普遍认为,雅虎在与Google的竞争中落后,导致塞梅尔不得不辞职以向投资人有所交代。最近的一两年,不时传出要求塞梅尔辞职的声音。据海外媒体报道,在上周一召开的雅虎股东大会上,甚至有小股东当面要求塞梅尔道歉,并质问他是否有能力继续领导雅虎,场面颇为尴尬,最后杨致远出面圆场,不仅为塞梅尔投了信任票,还安慰股东称,雅虎的未来会更加光明。

  一组数字昨天被广泛引用:雅虎与Google之间的差距日益加大,3年前Google上市时,其市值仅为230亿美元,低于雅虎的390亿美元。3年后,Google股价上涨了32%,市值接近1600亿美元,比雅虎高出四倍还多。

  对于近来雅虎要被微软收购的传言,塞梅尔表示:“董事会和我相信,雅虎可以,而且能够成为一家独立的公司。”

  同时遭投资者诟病的还有塞梅尔的高薪。据悉,塞梅尔在位6年执行的期权总额达4.5亿美元。仅去年一年,他的薪酬总额就达到7170万美元,在美联社调查的386家上市公司CEO中高居首位。

  不过,雅虎联合创始人杨致远在昨天的声明中充满温情地称赞塞梅尔说,“从塞梅尔那里,我学到了如何成为一名更好的领导者以及一名更好的人”,并赞扬塞梅尔在互联网泡沫破灭之后重新确立了公司的发展重点,帮助雅虎在去年将收入提高近九倍,达到64亿美元的水平,同时将雅虎从亏损状况提高到了年收益近10亿美元,让雅虎的用户人数超过了5亿,员工人数达到了1.2万人。

  杨致远说,自己已经为领导这家公司做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他说:“我非常了解业务与市场充满了变数。雅虎正处于一个为期数年的转变当中。我们管理人员必须为此加速、透明化、有纪律的工作。”业内人士认为,这或许意味着新一轮的大重组即将开始。杨致远更像是一个过渡人物。

  CEO易人的消息发布后,雅虎收盘股价上涨了4.73%。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208054] 辽宁省 网友:heihei 于2007-06-22 08:32 发表评论:

  以后准备怎么发展了啊,看这个酋长如何出击了呢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