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旅游业面临洗牌 在线服务将上位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9 19:54

  【eNet硅谷动力消息】“未来1-2年间,国内规模较小的传统机票代理公司、小的旅行社,肯定会死掉一大批。”2007年6月18日下午,里程旅行网总经理吴刚这样向硅谷动力记者说道。

  在他看来,虽然传统的机票代理、酒店预定依然是目前我国旅游业的主流服务方式,但旅游服务产业的在线化,必将是无法阻挡的趋势。

  难,但绝不晚

  里程旅行网隶属于中国航空集团,由国航股份和中航旅业携手创办。自2006年7月开始正式面向国航420万常旅客会员和里程旅行网所有会员推出航空延伸服务产品预订,其业务范围涉及机票、酒店、休闲度假自由行等预定服务。

  看得出,里程旅行网与目前非常火的携程、e龙等在线旅游网站的业务颇为相似。那么,现在才进入这个市场会不会有点晚?对此,吴刚有着自己的看法。

  “的确,携程和e龙在这个领域已经做的很大了,我们现在进入,难度是有点大,需要投入的资源和精力会更多。但是,却绝不算晚。”之所以敢这样说,吴刚称自己是看到了这个行业的巨大潜力:“这是个朝阳行业。”他告诉记者,目前整个中国旅游产业发展速度极快,年产值超过数千亿,但主要都集中在传统运作市场上,在线旅游预定市场份额少的可怜,只占不到1%,而欧美则已经超过了35%。

  吴刚认为,就算保守估计,5年后中国的在线旅游市场份额也会达到15%,这也就意味着数亿商机将会从传统业务转向互联网。因而对于里程旅行网而言,未来肯定会大有可为。

  拼的是服务

  虽然市场前景广阔,但与携程、e龙等网站的竞争仍然在所难免。对此,吴刚显得非常乐观。

  “我们竞争的是服务,绝不会去打价格战。”吴刚表示,虽然和国航渊源颇深,但公司在机票价格上和其他代理商差不多,并不会去故意在价格上做什么文章,从而扰乱行业秩序。要拼的是针对客户的服务:“我们的口号是‘与众不同’,这体现在与客户的交流和沟通以及紧密互动上,也是我们的竞争优势。”

  作为服务的一大亮点,里程旅行网向会员推出了“知心卡”服务,凡在里程网上的任何消费都可以里程积分的形式累积到这张卡中,兑换机票奖励以及各种商品。吴刚特别介绍称,“知心卡”与国航“知音卡”账户实现了联通,“知心卡”会员所积累的里程数可以快速合并到“知音卡”中去。

  而与专业在线支付公司--易宝支付的合作,也成为里程旅行网的另一优势。目前,里程旅行网采用的是易宝支付所提供的机票行业电子商务全程解决方案,用户在里程网上进行查询、订票、支付操作都是基于易宝支付的专业系统,后者为里程网用户提供了网上支付、电话支付、信用卡支付等多种在线与离线的支付方式,带给用户便捷安全的服务。

  不过他仍然强调,实际上里程旅行网的目标用户是中高端商务人群,这与携程和e龙瞄准所有人群的定位并不相同,加之目前产业还处于起步期,因此现在里程旅行网需要和携程、e龙等各个网站合作起来把蛋糕做大,而不是大家抢着去切一小块蛋糕。

  行业洗牌在所难免

  近期,携程旅行网通过成立北京携程旅行社、启动海外团队旅游业务等举措,从线上服务转为线下,开始全力抢占高端旅游市场。对此举,吴刚表示非常理解。

  “携程在做线下的实体,目的是为了吸引其他线下客户,这是一个交叉相互渗透的过程,也可能会是未来的模式。”他并不避讳地称,未来里程旅行网也很有可能这样去做,而且“对于里程旅行网来说,成立实体走到线下并不困难,我们全国有着几千家签约酒店,每一个都可以成为一个代理点。”

  吴刚指出,目前国内旅游市场行业正面临着一场大洗牌--线上线下服务相结合的旅游服务公司所占市场份额将持续扩大,而国内规模较小的传统机票代理公司,小的旅行社,肯定会死掉一大批--“相信这一洗牌过程会在1-2年中发生”。

  “我们的目标是,期望能在这1-2年中挤进旅游市场的第一梯队,和携程、e龙公司并列。”他这样说道。

  目前,里程旅行网的会员数达到了3万4千人,而2007年的会员目标是10万:“理想的客户会员是能够保持密切互动的,在我们看来。这样的会员数有个15万也就够了,太多的话反倒不利于客户维系。”吴刚告诉记者,相比于会员数量,里程旅行网更在乎的是“精”,也就是“要用最好的服务把会员用户和我们系在一起。”

  “合作伙伴和会员客户的赞美和推荐,要比我们自己在电视上自夸好。”吴刚称自己更喜欢的推广方式是口碑相传。他透露称,接下来里程旅行网将针对性地做一些活动,在商务人群能看得到的地方做一些恰当的推广,在与客户的交流沟通、以及活动举办上多下功夫。

  “希望我们未来能在在线旅游市场中占到10%的份额。”谈及未来,吴刚信心满满: “我们其实有很多资源,现在需要做的是把这些资源盘活。”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