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福布斯:雅虎脱困尚需时日 可能寻求出售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9 19:48

   导语:北京时间6月19日,《福布斯》网站今天发表分析文章称,雅虎今天宣布,其联合创始人杨致远将重新出山,取代已经辞职的特里·塞梅尔(Terry Semel)就任公司CEO。随着塞梅尔的出局,批评人士失去了目标。但是,仅仅更换CEO就能让雅虎扭转颓势吗?

  塞梅尔的离职丝毫不出人意料。在他的领导下,雅虎被主要竞争对手谷歌远远的甩在后面。在上周召开的股东大会上,一些股东对雅虎业绩持续下滑、股价不断走低的情况提出了批评,并质疑塞梅尔的薪酬与贡献不相符。最终,38岁的杨致远再次走上前台,希望能领导雅虎走出困境,重新夺回市场领先优势。

  杨致远将为雅虎带来塞梅尔所没有的东西,但无论如何,要带领雅虎重回巅峰都是一件艰苦的工作,需要较长的时间才能完成。由于杨致远拥有技术背景,所以他更有可能将雅虎各自独立的搜索、网络广告和网络社区有机地联系在一起。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扮演了类似的角色,负责保证谷歌新产品的连续性。如果杨致远能够做到这一点,那么五年之后的雅虎将更加强大。

  但是,杨致远能否获得成功还是一个未知数。事实上,他同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并没有太多相似之处,后者目前已经成为创始人重新出山、并大获成功的典范。可以预见,杨致远将更加依赖于公司二号人物苏珊·德克尔(Sue Decker)的帮助,后者有着丰富的管理和运营经验,今天刚刚被任命为公司总裁。

  目前看来,雅虎更有可能走上出售之路。雅虎有着价值连城的网络资产,可以为收购者提供进军高速增长的互联网行业的捷径。微软是雅虎最有可能的收购者,因为该公司拥有充足的现金储备,而且一直希望通过收购雅虎提升自身在互联网领域的竞争力;新闻集团等媒体巨头也有可能入主雅虎,借此让自己的传统媒体资产焕发生机;此外,雅虎对于私募资本也有着一定的吸引力。雅虎380亿美元的市值并不是一个小数字,但既然Kohlberg Kravis Roberts和德州太平洋能出价450亿美元收购TXU,收购雅虎也完全可能。

  不过,雅虎创始人和股东也许更倾向于独立发展,通过自己的努力重新站到互联网之巅。那么,雅虎将如何重建呢?杨致远和他的管理团队可能会从网络搜索产品入手。雅虎在网络搜索市场远远落在谷歌后面,要缩小同领先者的差距,雅虎必须推出更具竞争力的产品。通过收购移动搜索创业公司Verdisoft,雅虎在这一领域抢占了先机。雅虎应当开展更多精明的收购。

  塞梅尔执掌雅虎时,错过了收购谷歌的大好时机。考虑到杨致远拥有深厚的技术背景,以及庞大的硅谷关系网,他或许能成为一个精明的买家,在搜索领域收购更多有价值的对象,例如Mahalo.com和Powerset,来提升雅虎的竞争力。雅虎应当在特定领域增强自身实力,而不是在每一个领域同其它公司展开竞争。如果出售搜索业务,雅虎也许能更加专注于视频和在线社区等新兴业务。(马丁)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206933] 青海省 网友:liangxiaox 于2007-06-20 16:53 发表评论:

  雅虎最近刚换CEO,前途光明着呢,股票也火.一定不会出售吧.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