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ZDnet:雅虎CEO塞梅尔离职 杨致远接任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9 19:43

  

图:雅虎(红色线)/微软/Google五年股价走势比较

  CNET科技资讯网6月19日国际报道雅虎首席执行官特里塞梅尔周一辞职,杨致远接替了他的职位。塞梅尔在位六年时间。

  雅虎前首席财务官,广告部门负责人Susan Decker被任命为总裁。塞梅尔可能将成为雅虎一名没有行政权利的主席,对雅虎管理团队以及董事会提供顾问。

  塞梅尔表示:“这对雅虎来说是正确的事,现在来做这件事也正当时。”

  上一周,雅虎连续召开了股东会议,会上,一些股东批评塞梅尔在与Google的搜索战争中处于下风,并称其应该为雅虎低迷的股价承担责任。

  股东们重新挑选了董事会成员,但通过率只有66% ,正常情况为80%或90%.另外,有34%的股东赞成将塞梅尔的工资与雅虎的效益挂钩。

  随着人事变动,雅虎也正在取消一些六个月前形成的重组方案计划,即把雅虎改组为三个业务部门:技术,用户以及广告部门。现在,Decker将负责用户部,广告部的负责人尚未公布姓名。

  技术部门的负责人将直接向杨致远汇报工作。在取代现任Nazem的负责人选出来之前,雅虎技术部将由雅虎创始人之一的David Filo暂时负责。

  塞梅尔在一份声明中说:“过去一年对雅虎来说是困难的一年,没有人对公司的业绩感到满意。董事会和我讨论了我的未来目标以及计划,我们明确告诉他们我希望辞职的想法。我们随后认为,现在这个时候是确立新的领导人的最好时机。”

  他说:“杨致远和Decker将是一个无敌的团队。Decker是一名战略家,一个金融天才,一名最好的商业人才。”

  杨致远和Decker均对塞梅尔的离职感到悲伤。杨致远说:“这是雅虎人的一个悲情时刻。塞梅尔不仅是一名坚强的领导者,而且也是一个完美的合作伙伴。他已经成为我真正的行为榜样以及导师,从他那里,我学到了如何成为一名更好的领导者以及一名更好的人。”

  杨致远赞扬塞梅尔,称其在互联网泡沫破灭之后重新确立了公司的发展重点,并且帮助雅虎在去年将收入提高近九倍,达到64亿美元水平,同时将雅虎从亏损状况提高到了年收益近10亿美元,让雅虎的用户人数超过了5亿,员工人数达到了1.2万人。

  Decker称塞梅尔是一名“真正的领导者中的领导者”,他还说,杨致远是雅虎的灵魂和核心。

  杨致远说,他已经为领导这家公司做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他说:“我非常了解业务与市场充满了变数。雅虎正处于一个为期数年的转变当中。

  我们管理人员必须为此加速,透明化,有纪律的工作。“

  Decker说,雅虎下属的搜索业务并预想的要慢,但管理层对雅虎新的付费搜索营销平台Panama的收益情况感到满意。

  她说:“我们预计其年比增长率将达到我们第一季度预想的水平。”雅虎第二季度的收入预计在12亿美元至13亿美元之间。7月17日,雅虎将公布季度报表。

  雅虎的股东Eric Jackson在上周的会议上已经告知塞梅尔,他应该为雅虎的糟糕表现公开进行道歉,Eric Jackson对此次人士变动感到满意。

  Jackson说:“我认为塞梅尔在2001年上任时是合适的人选。为了稳定公司,从互联网泡沫破灭后振兴,他做了很多的事情,但股东们希望一些新鲜的血液以及新的发展方向。毫无疑问,上周的会议以及投票结果给雅虎董事会以及创始人们以压力。”

  Sterling首席顾问Greg Sterling同意这种看法,他说:“我认为公众对塞梅尔的质疑越来越大,如果雅虎的季度收入继续走弱,这种质疑还会越来越大。现在是改变领导层的时间了。但是,雅虎还是有一些问题需要去解决。”

  近年来,雅虎在搜索市场输给了年轻的Google。雅虎在搜索市场的份额只有27% ,而Google有50%。和去年同期相比,雅虎现在的股价已经下降了10%左右,而Google的股票价格上涨了近30%。

  第一季度,雅虎的净收益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Panama平台也没有给公司带来任何的积极影响,华尔街开始调低对雅虎的评级。但是,昨日的人事变动让雅虎的股价上涨了3%,一度达到28.12美元一股。

  对于近来雅虎要被收购的传言,塞梅尔表示:“董事会和我相信,雅虎可以,而且能够成为一家独立的公司。”

  5月有报道称,微软和雅虎正与雅虎会谈,可能收购雅虎。后来又有消息说,这一谈判取消,但有疑问称,合并是否对雅虎更好。分析师们则认为,雅虎与微软合并最终对雅虎不够明智。

  

编辑: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