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百度空降兵沈皓瑜:一个月了解百度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9 17:42

  天极ChinaByte 6月19日(熊海燕)今天,百度商业运营副总裁沈皓瑜先生首次接受媒体采访,他从上周三开始在百度上班,他在百度负责电子商务和联盟发展的业务。

  他从人大毕业有15年了,1992年-1995年他曾在中国化工进出口公司工作,在财务公司做金融业务,做对外融资和投资项目的研讨,1995年在美国读MBA,1997年毕业回国,到麦肯锡工作,做管理咨询,1997-1999年在国内,2000年又回到美国,在美国运通公司工作了不到6年的时间,在公司做战略和发展,做公司的核心业务,如消费者信用卡的发卡等工作。

  在与沈皓瑜的交谈中,能明显地感觉到他对互联网并不了解,对竞争对手的了解也很少,甚至对百度的了解也有限,可以说他是一位空降兵式的百度高管。他希望大家给他时间,给他一个月的时间来了解行业,了解百度。

  ChinaByte:您为什么选择回国?

  沈皓瑜:在美国的物质生活很优越,但自己错过了祖国大发展的时机,今后会后悔。在美国成形的大公司里,我已经积累了一些产业和管理上的经验,而且家庭也支持我,很多因素都促成了我的回国。

  但我也在等待机会,我希望今后在一个公司里有自己的影响和话语权,这在美国的大公司里很难,但在中国,有很多机会。

  ChinaByte:刚上班几天的具体做法如何?

  沈皓瑜:我在和客户和百度员工谈话,了解情况。我相信自己在一个月后会知道得更多。大家给我很多压力,我会加快了解。我对自己的学习能力很有信心,我的下属会帮助我很快熟悉环境和客户。我在麦肯锡工作时,经常回国,这对在百度的工作会有帮助。过去的企业就职经验给我的职业的精神和如何带领一个团队与人打交道的经验是很宝贵的。

  ChinaByte:百度如何挖到你的?

  沈皓瑜:我在美国麦肯锡和运通工作了很久,一直在想回国的事,10年前的中国和现在的不一样。自己通过朋友介绍,机会来了,我就抓到了。得到这个工作我很兴奋。

  ChinaByte:你加盟百度后,在电子商务上有什么具体动作?百度是否会和运通合作?

  沈皓瑜:我负责的业务,都是和电子商务有关,比如竞价排名的商业模式如何做得更好,如何做好客服业务。如何把百度的利益和客户的利益协调起来。但具体采取的措施现在谈还为时过早,百度会给我一点时间。至于百度是否和我的老东家运通合作,目前还没考虑。

  ChinaByte:百度对你的职责的要求是什么?

  沈皓瑜:百度的分工明确,就是要求我把业务更好,没有具体的要求,今后会有具体的数据考核。

  ChinaByte :你来百度,对百度的期待是什么?

  沈皓瑜:希望和百度一起成长,让自己的职业生涯更好。在百度职业成功时,我会很欣慰。

  ChinaByte:你到百度来会给百度带来什么?在电子商务上起什么作用?

  沈皓瑜:我对很多行业的理解,可以给电子商务和互联网上以借鉴。我具有沟通的能力,对待问题的独特看法,内部管理的经验都会对百度未来的发展有益。我在西方公司里有很多经验可以与百度分享。

  我虽然没有网络的经验,但很多事情都是相通的,如竞价排名和信用卡业务都是相通的,都是如何获取客户,如何让客户接受你的产品,让用户用信用卡并让它带来利益。

  ChinaByte:你对刚加入的百度有什么看法?

  沈皓瑜:百度公司的员工很上进,我很看好百度。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