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微软仅投9405万 长虹股东一天大赚18亿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9 16:56

  顶着微软入股的闪亮光环,四川长虹昨早以10.92元的价格复牌交易,再次涨停封盘,所有股东一天账面盈利18亿。而微软投入9405万元参股长虹,一天就入账6975万元。业内纷纷认为,双方的合作是个双赢。

  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

  昨日上午10时30分,四川长虹直接以涨停板10.92元开盘,在获利盘回吐的抛压之下,四川长虹一度打开涨停板,但是仅仅过了两分钟,至10时32分,汹涌的买盘就再度将四川长虹封死在涨停板上。盘中挂在涨停板上的买盘一度超过一亿股(长虹公司总股本约为18.98亿股票)!至收盘时成交了6631.02万股,挂在涨停板上的买单依然高达8936.95万股!

  经过连续两个交易日的涨停,四川长虹的股价已经接近了5月下旬的高点11.15元,预计在今日四川长虹股价将再创新高!

  双方合作始于三年前

  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公关总监陈然峰昨日表示,“Media Galaxy”仅仅是微软和长虹合作的一个关于研发、生产和销售家用电视、电脑和因特网互联的数字娱乐产品项目的代号而已。双方从两年前就开始尝试在娱乐数字领域进行合作。关于Media Galaxy项目,双方也已谈了一些时间了,至于双方合作的具体细节,将会选择适当时机对公众进行披露。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双方的合作标志着长虹与微软决心在数字媒体领域谋求更大的发展空间,此举将有利于增强长虹在信息家电领域的竞争能力;微软也能强化与中国本土产业的合作,从而在新兴业务领域取得先发优势。

  其实,早在2004年6月,时任长虹公司董事长的倪润峰就与微软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CEO陈永正(陈永正新闻,陈永正说吧)在成都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打算在网络电视、数字电视、机顶盒等多个领域展开合作。正是从那时起,微软将参股长虹的消息便在坊间流传起来。而此次,长虹首度以公告形式明确了微软将参股长虹,微软的战略投资也被看作双方对此前良好合作的延续。不过,微软认购的1500万股股权,占四川长虹总股本数尚不足1%,业内人士分析,不排除微软将来继续增资长虹的可能。

  微软重拾“维纳斯计划”?

  近两年中,微软先后战略投资了神州数码、浪潮集团、中软等多家软件企业,而此次选择和家电制造企业长虹合作,体现出数字娱乐产品对微软公司的重要性。陈然峰也表示,选择和长虹合作,体现出微软长期与中国信息产业共同成长的发展方针。

  早在1999年3月,微软与联想、步步高等企业曾共同在北京高调宣布启动一项“维纳斯”计划。根据当时微软的计划,微软将与合作厂商共同推出一种功能特殊的机顶盒,帮助用户实现电视上网。尽管微软为实现这项宏伟计划耗资数十亿美元,最终该项计划却中途夭折。此次,微软与长虹的合作,也被业内视为微软在重拾“维纳斯”计划,只是相比于8年前的张扬,微软这次要低调得多。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