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家具易站收购轻舟装饰布局线下市场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9 13:10

  新浪科技讯6月19日消息,新浪科技近日获悉,家具建材电子商务服务商家居易站已经收购传统家装公司轻舟装饰,并正对其进行战略整合,以走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模式加快其在家具建材市场的扩张步伐。但两者并没有透露本次交易的具体财务信息。

  家居易站是领先的家居建材电子商务服务商,一年前获得美国中经合数百万美元的风险投资。另据了解,该公司的二融正在顺利进行,其规模“可能在千万美元级别”,中经合仍将是该轮融资的主导投资商。

  据了解,轻舟装饰是北京第三大装饰公司。

  家居市场潜力巨大电子商务迅猛发展

  根据中国建筑材料工业协会和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的数据,2006年全国建筑装饰装修行业总产值已突破1万亿元大关,其中家装超过工装达到5000亿元。国内建筑装饰行业总产值每年平均以不低20%的速度递增,而全国家装行业总产值的增长幅度超过30%。

  在这个巨大但分散的市场中,电子商务的运用为消费者带来了崭新的体验。“将电子商务的无限可能应用于与普通大众接触最为密切的消费领域,为消费者提供最为便捷优质的服务,这是我们存在的根本价值。”家居易站CEO齐跃如此阐述家居易站的核心定位,“过去,普通消费者选购家居建材需要耗费大量的精力和时间,究其根本,是由于家居建材行业的类别复杂、专业化程度高、缺乏透明度等问题造成的,一般消费者很难进行判断和选择。消费者对于高效公平、优质保障的家居服务需求强盛,这恰巧为电子商务的应用创造了绝佳的机遇”。

  据了解,目前消费者可以从家居易站购买的品牌数量目前已接近500多个,绝大部分都是市场上的主流品牌,单品数量已达40000多种,“丰富程度已不亚于任何知名的建材超市单体店”。

  另外,由于电子商务的特性,使家居易站具备了提供低成本海量商品选择的能力,配合专业的采购体系和各种灵活便捷的支付手段,家居易站将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人力和物力的节省和便利。

  目前国内家居建材行业的复杂性和不透明性造成了消费者在享受家居服务过程中的严重的信息不对称,从而派生出一系列的问题和矛盾。家具易站的线上消费知道可以有效的解决这一问题:利用互联网信息服务的公平、公正特性,辅助以电子商务的专业指导、评测及顾问信息,建立便捷的家居服务信息库。

  “家居易站愿意为消费者做很多事,消费指导就是其中重要的一项”齐跃称,“建材选购、装修家居过程中消费者交过的学费已经很多了,我们就是要通过互联网与传统模式的结合,帮助消费者高效准确地做出决策、轻松透明的把学费变成消费。”

  正是电子商务模式给消费者带来的诸多便利,使得家居易站成立至今发展迅猛。据齐跃介绍,自2007年以来,家居易站每月的线上交易额以平均超过25%的速度高速增长。

  线上线下模式的战略整合

  尽管处于互联网家居服务的领先地位,但家居易站从很早的时候就敏锐地意识到了自己所处行业的国情特色,与欧美市场截然不同,中国的消费者不具备DIY式的家居消费理念。线下的家装咨询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一项必不可少的服务。“鼠标+水泥”成为了家居易站进一步开拓电子商务模式的一个战略规划。

  2007年年初,家居易站和轻舟装饰正式开始战略整合。作为国内领先的家装设计公司,轻舟装饰在十年的时间里积累了对于行业的丰富经验和深刻理解,同时为家居易站带来了覆盖全国70多个城市的线下网络和品牌。全新的商业模式确立后,家居易站能够为消费者提供包括“在线消费指导+线上/线下交易+设计/施工配套服务”的一站式、高品质的整合服务。双方在业务流程和端口对接上寻求商业利益上的一致,同时又各自以独立品牌的姿态进行线上和线下的业务拓展。这一商业上的整合模式在行业内是极具创新性和先导性的。

  实施战略整合以来,家居易站网站继续为公司带来90%的潜在客户,并且促进了轻舟装饰主材等的销售。同时,轻舟装饰的线下网络也加强了家居易站的客户转化率。双方还在积极探索社区体验店等发挥各自优势的创新的营销模式。

  谈到两者的整合,轻舟装饰的创始人陈耕称,“创新是系统化的,不是今天市场变化了就突然想起我们该改变一下了,对于家居建材和家装行业的长期理解,特别是对彼此优势互补的认同,是我们最终走到一起的原因。”

  “通过家居易站和轻舟装饰的创新业务整合,公司接下来的经营目标将是确保销售额的巨量增长,进而带来净利润的增加”,齐跃表示,“当然,这一切的前提是我们已给消费者提供的更为优质全面的服务。”

  风险投资借力助推战略发展

  巨大的市场空间,创新型的商业模式,高效务实的管理团队,这些因素使家居易站受到了国际风险投资商的密切关注。一年前,美国中经合集团在公司发展早期就果断地投资,并且正积极地参与到目前的二轮投资中。

  中经合集团董事总经理,中国区首席代表张颖告诉新浪科技,“投资一年多来,家居易站业务发展迅猛,商业模式不断完善,并且组建了一个具有丰富行业经验的团队。与轻舟装饰的合作进一步从战略层面完善一个线上线下的立体模式。我们将继续在多方面支持家居易站的发展。”

  据张颖透露,目前家居易站的二轮融资进展顺利,已有多家顶级VC在积极跟进中。由于具体协议还没有落定,暂不便透露。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