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Google联姻Salesforce 意在企业软件服务?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9 11:55

  Google与Salesforce宣布将进行战略合作,推出一种全新的产品。Salesforce将以官方渠道的身份转售Google的AdWords平台,目标客户为中小型企业客户,使得利用Salesforce软件可以转售Google的广告。除了转售关系之外,这两家公司还携手合作,使得独立的软件开发者可创立混合应用软件,即将Salesforce的营销软件与谷歌AdWords广告服务合二为一。

  此次Google与Salesforce达成战略联盟,易观国际认为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业务层面的合作,其更深层次的意义是,Google有意通过与Salesforce的合作进入企业级在线软件服务市场,究其原因是:

  首先,作为传统的互联网厂商,Google一直在探索新的赢利模式。在互联网日益成为主要媒介的时代里,Google可以利用其在该领域的优势,进入一些新的领域,创造新的赢利模式。对于在线软件服务市场,Google通过收购和自我研发等方式已经推出了免费使用的文档及电子表格服务,但是其服务还只是停留在对于个人的免费服务阶段,赢利模式尚待探索。通过此次合作将有利于Google获得在线软件方面的跨越式发展,并成功进入到为中小企业客户提供服务的阶段。

  其次,微软作为桌面软件的领先者,已经意识到自己在互联网领域的弱势,其已经把在线业务作为其未来重要发展方向,日前也与电子商务企业阿里巴巴展开战略合作,通过阿里巴巴电子商务平台,去更好地发展中小企业市场。作为重要的竞争对手,Google联盟Salesforce,则可以回应微软,提升自己的竞争优势。

  最后,易观国际认为中小企业一直是互联网类企业所关注的客户,而且也已成为软件服务商所关注的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市场。随着SaaS(软件即服务)模式在国内的逐渐成熟和发展,通过互联网提供软件管理及电子商务服务,将成为吸引中小企业客户的重要方向。这进一步说明了TMT领域将进一步融合的大趋势。Google此举将可以继续增强自己在互联网领域的领先位置,增强客户的粘合性,提升自己的赢利和抗风险能力。

  易观建议,对于Google:

  可以考虑进一步与Salesforce展开深层次合作或伺机收购,进一步增强自己在企业软件服务方面的实力。但同时需要注意Salesfoece的服务在一些重要地区市场的推广工作(如中国大陆市场)。

  对于微软:

  尽管与阿里巴巴展开合作,但需要进一步增强其在线软件产品方面的研发投入,推出更具竞争力的产品。

  对于其他软件企业:

  1对于针对中小企业的厂商,应加大力量研发更适合中小企业特点的产品,建立更适用于中小企业的销售和服务渠道,充分利用互联网的渠道,迅速达到规模效益。

  2对于规模较大的传统软件厂商,应从战略高度关注软件服务化的趋势,改善自己产品的适用性和灵活性,可以考虑推出具有相当部分功能的在线产品。

  对于其他互联网企业:

  利用TMT融合的趋势,增加自己的盈利渠道,加强客户忠诚度。

  对于企业软件用户:

  1中小企业应关注SaaS模式的软件服务,规划自己的业务流程,有选择性的尝试SaaS的软件服务模式。

  2注意信息安全和服务协议等的管理。

  【责任编辑戴娜】

编辑: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