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不再为IS/VR头买单机身防抖单反搜索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9 11:54

  引:光学防抖机型的出现让我们在室内以及光线不好的环境下,也可以拍摄出清晰而不模糊的照片。而单反相机使用防抖镜头时也可以获得非常好的效果。

  光学防抖功能对于数码相机来说,是一个非常拥有的功能。拥有光学防抖的机型,可以在手持相机拍摄的时候,将安全快门降低2-3档,大部分情况下在广角端以慢速快门拍摄,也可以获得非常清晰的照片。光学防抖机型的出现让我们在室内以及光线不好的环境下,也可以拍摄出清晰而不模糊的照片。而单反相机使用防抖镜头时也可以获得非常好的效果。

  但是像佳能和尼康带有IS以及VR字样的防抖镜头,都要数千元甚至是万元,并不是所有消费者都可以承担的起的。这个时候拥有机身防抖功能的单反相机,就是一个非常具有性价比的选择了。机身防抖功能也就是我们常说的CCD移动防抖。一般来说它是通过内置感应器,来检测机身的震动,然后快速计算所需的补偿数据,并移动CCD达到补偿手震的效果。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现在市场上有哪些机型拥有CCD防抖功能。

  索尼防抖单反相机——α100

  α100是索尼第一款单反数码相机产品,看到这个橙色的a标识,就想到了原来的一带经典柯美a系列,在老的美能达用户看来这是一个神奇的继续,这样做是索尼一贯的感情牌,一下拉近了索尼这个品牌和单反用户的距离。

  

  性能简介:

  索尼α100具备3fps的连拍功能,一次最多可以连拍6张RAW格式的照片,JPEG图片拍摄并无限制。该机配备了USB 2.0高速接口,支持CF I/II型存储卡作为存储介质。如果使用记忆棒需要则使用专门的适配器。它的电力系统为:使用容量为1600毫安时的新FM-55H锂电池作为电源。

  索尼α100采用一块23.6 x 15.8 mm、APS-C画幅的1080万像素CCD,镜头倍率为1.5倍。最大分辨率为3872 x 2592。ISO为80/100/200/400/800/1600。快门为30 - 1/4000秒。并且拥有一个2.5英寸的液晶显示屏和一个视野率为95%的光学取景器。使用CF卡/Memory Stick Duo记忆棒作为存储介质。电池系统使用型号为NP-FM55H的锂离子电池。索尼α100机身重量约545克,外型尺寸是:133 x 95 x 71 mm。索尼α100具有程序自动曝光、光圈优先、快门优先以及全手动等曝光模式,同时也有手动调节ISO感光度以及自定义白平衡的功能。

  编辑点评:

  作为索尼首款数码单反相机,α100的功能在这些入门级单反中是最强劲的。千万像素可以输出更大尺寸的照片,对焦系统采用了柯美传统的9点8线中央交叉对焦系统,保证了对焦的精度。α100最低ISO为ISO100,最高ISO可达ISO1600。采用了先进的40分区蜂巢测光方式,并具有点测光。CCD防抖功能可以提供良好的防抖性能,这样就保证了安装在α100上的每一支镜头都升级为了防抖镜头。感光元件除尘对于频繁各更换镜头的单反相机来说是非常实用的功能。虽然不支持竖拍手柄,但是a100的机身设计思路来源于经典的柯美α5D,机身的握感非常出色。

编辑: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