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消费者产生Web疲劳 网络零售遭遇平台效应?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9 11:52

  网络零售业遭遇了平台效应吗?

  自Web问世以来,网络商务一直在高速增长,年增长幅度在25%以上,许多领域的增长速度还要快许多。但是,去年图书、票务、办公产品等主要产品的增长速度出现了大幅度下滑。

  医疗、美容、计算机外设、宠物用品等多种产品的网络销售增长速度也急剧下滑。分析人士表示,这是一个拐点,增长速度会持续下滑。

  对这一趋势反应最激烈的是戴尔,它已经开始在沃尔玛销售PC产品。Expedia将设立在宾馆和其它地方的旅游售票点增加了二倍。

  这种下滑是数种力量相互较量的结果。今年,互联网销售额将达到1160亿美元,占到所有零售额的5%,这使得它很难再维持较高的增长速度。与此同时,消费者似乎遭遇了互联网疲劳,改变了他们的购买习惯。

  Forrester Research预测,网络图书销售额今年将增长11% ,去年的这一数字是近40% ;珠宝首饰销售额的增长速度则将由去年的61%下滑到21% ;在去年增长81%后,宠物用品销售的增长速度下滑到了30%。

  包括电器、体育用品、汽车零部件、计算机外设,甚至音视频内容的在内的多种产品的网络销售增长速度都出现了下滑。Forrester说,销售增长速度将下滑到18%-24%的范围内。

  Jupiter Research表示,网络销售的增长速度已经达到了巅峰。它预测称,到2010年,网络销售增长速度将由2004年的25%下滑到9%。

  电子商务公司的业绩也证明了这一趋势。eBay在业报中说,今年第一季度,网络销售业务的销售收入仅增长了1%。第一季度Expedia北美网站的销售也只增长了1%。

  戴尔表示,在于5月4日结束的上一季度中,它在美洲地区的销售收入为89亿美元,与上年同期基本相同。戴尔负责消费者产品业务的高级副总裁亚历克斯说,一些客户喜欢更有交互性的体验,他们会去商店购买产品。

  这一转折点正值大多数成年美国人,以及许多人的孩子已经开始在网上购物。分析人士预测,到2011年,网络销售将占到零售额的近7%,计算机硬件、软件等产品40%的销售额将来自互联网。

  起作用的还有其它因素,其中包括苹果、星巴克、大型零售商店使得在商店购物更有吸引力了。哈佛商学院的教授南茜和其他业界人士说,网络购物也遭遇了一些实际问题。她表示,其中的一个问题是,网络零售商一直在提高送货费用,以弥补价格较低带来的损失,增加利润。

  GetThere的创始人威尔利说,所谓的点击-实体混合模式已经出现。例如,Borders最近修改了其网站设计,使用户能够在网站上预订图书,然后到书店取书。百思买、Sears等零售商也推出了类似的服务。它们发现,这种混合模式能够促使消费者购买更多的产品。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