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Techweb:国外博客细数塞梅尔5大罪状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9 11:51

  作者:李敏编译

  北京时间6月19日,雅虎CEO特里-塞梅尔(Terry Semel)重压之下主动提出辞职,塞梅尔致董事会的公开信一并被曝光。为此,国外博客列出了塞梅尔在位期间的5大失误,错失收购Google的机会被列为第一。

  国外博客列举塞梅尔5大失误

  1.错失收购Google的机会

  2001年,雅虎原本有机会收购Google,但雅虎并未抓住。分析师称在雅虎的历史上,没有收购Google是一大遗憾。

  2.雅虎落户好莱坞

  2005年,雅虎在好莱坞落户并建立媒体部门,从事各种娱乐产品的生产和并向好莱坞示好。而如今塞梅尔已经下台,有分析人士认为,此举说明雅虎将作别好莱坞。

  3.收购Facebook失败

  Facebook拒绝了雅虎抛出的10亿美元的收购诱惑,力图自己搞IPO。此后雅虎收购Facebook的传言不断,但至今无下文。

  4.收购Youtube失败

  雅虎曾有意收购Youtube,但之后却被Google抢先。雅虎在争夺Youtube过程中的咄咄逼人也对Google收购Youtube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5.雅虎被微软抛弃

  在adCenter广告平台服务还未推出之前,广告客户要想购买微软MSN搜索引擎上的“按点击数付费”(pay per-click)服务,必须通过雅虎的Overture服务。而去年6月微软推出adCenter后,雅虎便被抛弃了。

  塞梅尔致董事会公开信曝光

  发件人:特里-塞梅尔

  收件人:雅虎董事会全体董事

  发送时间:2007年6月18日(美国东部时间)

  亲爱的董事会成员们:

  能够在过去的六年中领导雅虎,我感到由衷的骄傲。我非常感谢董事会给予我这个机会来领导如此一家行业中的先锋。

  自从我2001年加入公司的那天开始,我就有幸能够与这些最杰出和最专注的人们在一起共事。当时,随着互联网广告业务的下滑,雅虎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但也正是从那时起,通过全体的努力,这个伟大的公司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增长,股东的投资得到了显著的提高。

  今天,由于受众和广告商的需求,我们再一次面对巨大的挑战。我们没有人对公司近来的业绩感到满意。尽管面对着这些困难,雅虎仍然具有这巨大的能量。我们依旧是互联网广告产业中的领头羊,仍然是全球互联网广告市场中一个具有竞争力的企业。在过去几个月中我们完成了许多重要的工作,比如干刚发布的巴拿马广告平台,它的成功发布将会使雅虎的未来充满光明。

  长期以来,我们一直在讨论确保雅虎高层领导平稳过渡的问题。特别是在最近一段时期,替换雅虎领导团队的呼声使雅虎进入了转型期。在我们讨论我的未来目标和计划时,我清楚的告诉了你们我的愿望。现在已是公司管理团队更替的时期,我也同意杨致远和苏珊-德克一起来领导雅虎。

  杨致远一直被认为是一个有着远见卓识的人。他丰富的经验使他对业内有着独特的洞察力,并对雅虎的未来有着清晰的了解。自从德克加入雅虎的七年以来,她在执行我们的战略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并表现出了独特的领袖气质。杨致远和苏珊是我们的好伙伴,我对继续能够与他们共事感到高兴。

  我对雅虎的未来和全体人员充满信心。我们有着独特的受众群体、广告和技术资产,这将使我们便得更具有价值。在新领导团队的带领下,雅虎将认识到自己巨大的潜力。

  真诚地祝福大家

  特里-塞梅尔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