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IT业界 > 国内 正文
关键词:

微软入股撬动长虹股价 百万买单封死涨停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9 08:36

  微软寥寥1500万股新股的认购,点燃了资本市场对长虹的热捧。昨天,四川长虹开盘即被100余万手买单封死涨停,近两个交易日市值累计大增35.9亿元,使长虹初尝资本市场的四两拨千斤之妙。

  微软入股

  “我前晚11点知道微软入股长虹,早上四川长虹(600839)一开盘我就按涨停价挂买单,准备买入1万股。不想1分钟工夫,四川长虹就被100多万手大买单封在涨停,根本买不到。”昨天,某家电厂家老总对记者表示。

  这位老总坚决买进长虹的理由,源自四川长虹昨天公告的内容。该公告称,2007年6月15日,微软(中国)有限公司签署致四川长虹的《承诺函》,承诺将作为战略投资者,以6.27元/股价格,认购四川长虹非公开发行的1500万股股份,认购总金额9405万元,36个月内不上市流通。

  同日,美国微软公司还与四川长虹签署《关于Media Galaxy项目谅解备忘录》,双方同意在数字媒体、尤其是家庭互联数字娱乐领域进行长期战略合作,首期从事Media Galaxy合作项目。该项目主要研发、生产和销售将平板电视与家用电脑和因特网连接的电视卡。这一项目将作为四川长虹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之一。

  实际上,早在3年前四川长虹就已与微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利用各自在硬件和软件的优势,在多媒体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当时坊间即传微软有意收购四川长虹股权,被双方否认。今年4月,市场再度曝出四川长虹引进微软作为战略投资者说法,并有版本称长虹集团将以每股1.1美元价格,把自己持有四川长虹股份中10%转让给微软,但也遭否认。

  从市场反应看,微软此次正式入股的内幕消息在双方签约前一天应已走漏。上周四,四川长虹便放出天量涨停,当日14.89%的换手率,也创出近10年来最高。上周五停牌一天后,四川长虹昨天再度涨停,两个交易日市值大增35.9亿元。四川长虹董秘办人士昨天对内幕提前外泄的说法予以否认。

  四两拨千斤

  今年4月24日,长虹曾公告称,将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定向增发最多4亿股新股,每股发行价不低于6.27元,募资大约25.08亿元,用于间接收购韩国欧丽安等离子显示器株式会社75%股权。

  但定向增发方案公布近2个月,四川长虹迟迟未公告召开相关股东大会时间。市场普遍揣测,主要是战略投资者尚未最终确定。而微软入股的公告,揭开了首个战略投资者的面纱。

  “微软1500万股认购股份,按照四川长虹定向增发不超过4亿股上限计算,所占比例仅3.75%。在定向增发完成后占四川长虹近23亿股的总股本比例也不过0.65%左右。而一般战略投资者至少要认购10%左右。”因此,国泰君安证券分析师王缜认为,单纯从股权比重角度看,微软作为战略投资者的持股比例并不算高。

  在王缜看来,微软入股四川长虹象征意义大于实质。而且双方合作的项目,吸引力也不是很大,微软以前自己也做过类似产品。但双方联手后如果能将产品做成一个标准,或做成行业内通用产品,意义会更大。

  而在招商证券分析师李阳看来,长虹的发展道路比较清晰。因此不论认购数量有多少,仅仅依托微软招牌,四川长虹今后在资本市场融资将会有很大优势。“微软出资9405万元,长虹市值就抬高了35.9亿元,这就是四两拨千斤的妙处。”

  资金之渴

  值得玩味的是,尽管微软拿出9405万元入股四川长虹,但对于长虹今年面临的资金之渴,微软注资实际上还是杯水车薪。

  今年4月28日,四川长虹参股子公司四川虹欧第一条等离子屏生产线在四川绵阳开工。该项目一期总投资6.75亿美元,预计2008年7月投产,年产等离子模组216万片。

  据了解,长虹等离子屏项目建设资金主要来自三方:各股东现金出资、国家支持以及国家开发银行贷款。在首期6.75亿美元资金中,一半以上资金将由国开行贷款和国家扶持资金支付;绵阳市政府除为长虹等离子项目提供土地外,也将提供部分资金。另外信产部电子发展基金每年也将提供1000万元支持。

  还有约25亿元资金需要长虹在资本市场筹得,以用于收购韩国欧丽安等离子显示器株式会社75%股权。这笔融资额,占四川长虹1994年3月上市后,在A股此前13年总融资额45.37亿元的55%。而引进微软,无疑将为四川长虹下一步引资开了个好头。

  “目前有不少投资者对长虹定向增发兴趣浓厚,但不局限为战略投资者。对下一步引进投资者的情况,长虹还没有具体消息。”四川长虹董秘办人士昨天对此表示。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