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中通服:收购资产符合上市承诺 与发展3G无关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9 08:27

  【eNet硅谷动力消息】中电信集团旗下中国通信服务(0552)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平日前出席记者招待会时表示,收购相关省份资产符合上市承诺,但与发展3G进展无关,目前正参与四五个城市目前参与内地四至五个城市3G试验网络建设,他预计中通服13省业务07年利润可达2.83亿元人民币。

  中国通讯服务于上周五(15日)签订收购协议,同意以47.35亿元收购母公司中国电信(0728)十省两区一市之电信基建业务、业务流程外包服务及应用内容服务,包括江苏、云南、四川及安徽省等,另外同时收购广东及浙江省制造及分销加密卡和IC智能卡业务。

  李平指出,集团已经开始为发行3G牌照作准备,例如加大研发投入,同时正参与四五个城市3G网络试验建设,不过集团3G业务的推展时间表仍要视中国电信、中移动、中国联通等主要客户而定。目前集团没有收到有关3G牌照发放及电讯业重组的消息。

  李平说,由于此次动用46亿元收购母公司13省份资产,并不涉及发行新股,预计收购将可带动集团每股盈利增加21%,并提升现有股东回报。此次收购的资金,26.3亿元以集团手头现金支付,包括首次公开招股所得的12亿元及现有营运资金14.3亿元,余下利用债务融资拨付。他预计,收购后集团的债项将由之前9600万元,增加至约20亿元,负债比率则由1%增至20%。

  李平透露,此次收购母公司13省份资产,将于8月7日召开股东特别大会征求股东同意。如果获得批准,预计收购将于8月底完成,完成有关收购后,母公司余下资产不多,只余下西藏及宁夏的资产,而上述两个省市仍未盈利,因此谈论会否收购仍属言之尚早。

  李平称,虽然集团计划收购13个省市资产,其06年的毛利水平,较集团目前营运的6个省市略高约1%,但基于市场竞争,以及客户致力控制成本,因此预计所收购资产的毛利率水平,未必能够长期维持,预计日后收购的13个省市资产,与集团原有6个省市毛利率水平趋于相同。不过,由于刚收购的13个省市资产业务,仍有成本控制空间,日后期望通过节省成本来提升净利润水平。

  李平预测,13省业务07年合并利润净额不少于2.83亿元人民币,收购价格相当于07年合并预测盈利16.4倍,较电信营运商平均07年市盈率18.8倍有折让。同时,收购有助该公司优化资本结构,原来偏低的负债比率,于融资支付部分收购代价后,升至20%的合理水平;目前13省的毛利率略高于中通服原来6省业务,李平预计各省毛利率会因为市场竞争而趋于一致,故该公司希望通过削减销售及行政成本,提升收购后的整体纯利率及利润空间。截至去年12月底止全年度,收购的13省业务未经审核合并收入及溢利,分别为51.3亿元及1.2亿元。

  李平强调,收购母公司资产符合上市时承诺,有助完成母公司整体资产上市计划,不过原本集团也也有考虑分开两次,收购母公司的资产,先一次过收购6个省份资产。在考虑过收购资产对象的业务整合情况,以及公司财务情况等因素后,集团有能力一次过收购13个省份资产,所以此次收购与发行3G牌照的进展无关。

  李平认为,有关收购助该公司提高市场地位及竞争力、拓展增长前景、实现协同效应及精简资本架构。集团收购资产属利好消息,再加上大市呈升势,带动股价攀升,但他期望投资者要冷静,要留意集团的基本因素。

  【责任编辑戴娜】

编辑:乔毅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