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雅虎首席执行官塞梅尔让贤 推动公司股价大涨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9 08:26

  【eNet硅谷动力消息】6月19日外电报道,面临在投资者中间日益蔓延的不安情绪,雅虎首席执行官特里·塞梅尔(Terry S. Semel)周一宣布辞职,仅在公司担任一个非执行顾问的角色;联合创始人杨致远将接替他出任雅虎下任首席执行官。

  雅虎由于增长趋缓,且与Google竞争的努力成效甚微,华尔街对它的耐心一日不如一日。进入今年以来,雅虎的股价已由年初的43美元跌落到了今天的28美元。

  在今天的常规交易中,未经证实的辞职谣言推动雅虎股价上涨了3%,收报28.12美元。在雅虎宣布了人事变动后,股价又大涨了1.11美元,涨幅接近4%。

  雅虎这个宣布距离它召开的股东大会不到一个礼拜。在那次股东大会上,这家互联网巨擘遭受了投资者的羞辱——约有三分之一的股东投票反对重新选举一个或更多的公司董事会成员。此外,塞梅尔先生过高的报酬也成了大家攻击的靶子。

  在周一发布的声明中,塞梅尔先生表示他的辞职完全出于自愿。“对于雅虎高层领导的平稳交接,我已和董事会讨论了很长时间。”他说。“当讨论到我未来的目标和计划时,我明确告诉董事会尽快让我退下来。”

  雅虎周一同时还任命苏珊·戴克尔(Susan Decker)担任公司总裁,监管雅虎的业务运营。

  塞梅尔先生很明显不会因为这次辞职再接到一笔补偿。雅虎在一份声明中说:“因为塞梅尔先生虽然辞去了CEO一职,但仍将担任非执行董事长的角色,所有公司没有和他签署另外的协议。”

  塞梅尔先生的薪酬最近成了心怀不满的股东攻击的一个焦点。他们对雅虎薪酬委员会去年授予他价值总计1.075亿美元的奖金和薪水耿耿于怀。2006年雅虎股价下跌了35%,但塞梅尔先生的报酬在美国上市公司的执行官中却是最高的。

  塞梅尔先生2001年进入雅虎公司,并成功带领雅虎渡过了互联网泡沫破裂带来的危机。他为雅虎带来了一整套系统的管理方法,并聘请来了富有经验的管理人员。但同时,公司一些人从一开始就看出了他优柔寡断的一面。

  那时像其它人一样,他也曾试图放弃在线广告,建立一个以收费为主的业务模式。他发展了雅虎的交友服务,并收购了在线求职网站HotJobs。在他主持下的其它大部分行动,像综合视频服务Yahoo Platinum,均以失败告终。但和另外一家公司,即现在的AT&T,建立的内容和服务联盟却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成功。

  在塞梅尔先生的领导下,雅虎成为了业内第一家从复苏的在线广告中获利的公司。雅虎曾拥有规模最大的互联网用户,并能够吸引一些大的广告客户令他得以尝试新的广告模式,像其主页上显示的动画广告等。

  现在事后看来,雅虎最大的失误它是没有尽早认识到互联网搜索的重要性,结果是让Google钻空在这一领域跑在了前面。等到塞梅尔先生意识到自己的失误,他投入了20多亿美元收购了网页搜索制造商Inktomi和在线广告销售商Overture Systems。

  尽管这两笔交易帮助雅虎确立了它搜索市场第二的位置,但它却始终无法赶上Google快速发展的步伐。在Google不断创新搜索算法提高广告收益的时候,雅虎却没有即时更新Overture老旧的系统。

  一年之后,雅虎才终于下定决心奋起直追,并推出了“巴拿马”计划。现在新软件“巴拿马”正在提高雅虎的广告收入,不过其效果却没有达到一些分析师预期的程度。

  【责任编辑戴娜】

编辑:乔毅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