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移动寻址欲借标准开启产业化之门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8 20:43

  2006年,用友集团联合日本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NTT DoCoMo,成立合资子公司用友移动,宣布正式进军移动信息寻址领域,与此同时,“移动实名”、“移动商街”等又一些新的概念相继被提出。知名软件厂商的加入,再次证明了移动信息寻址作为一种中国自主创新技术,所带来的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市场前景。

  然而,在这个被所有人看好的行业,依然没有避免产业化进程中的种种尴尬。在今年3月9日移动信息寻址标准规范暨市场发展管理研讨会上,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总工程师蒋林涛无不担忧的表示“移动信息寻址已经日益为社会所了解,但是无序竞争也在加剧。原来应该是个大蛋糕,现在已经变成饼了,变小了,各自为政,再下去就很麻烦了。”这样的情景,仿佛又让我们想起了到了互联网产业初期,那个概念满天飞的年代。于是乎,关于移动信息寻址标准的呼声越来越高。

  乱花渐入迷人眼

  有人初步统计了一下,目前在移动信息寻址领域的厂商大概有10来家,涉及到的移动信息寻址产品只多不少,每个厂商都有自己的特服号码和数据库,而每个产品之间技术、功能差别并不大,只是因为服务提供商的经验、企业实力和服务能力,造成了后续应用之间的区别,但这些在企业注册之前并没有办法去判断。

  所以对于企业用户来说,进入移动信息寻址领域并在此基础上展开移动营销应用,首先在第一步上就面临选择难的门槛。而一些厂商都在宣传的时候说自己是唯一的,让用户防止抢注,这样更加让企业用户不知所措,注册这个又担心那个,如果都注册了,不仅在资源上重复浪费,投入的成本也很高。而对于个人手机用户来说,那10来个号码要想都记住就是个难事,更别说和企业一一对应,从而实现互动了。

  用户的茫然,带来最直接的连锁反应就是应用的举步维艰,没有应用对任何一个行业都是灾难性的。据了解,目前只有新网互联等为数不多有着丰富移动营销经验的领导厂商,才有能力在注册后帮助用户展开应用,并每年都会有大型的普及应用活动。所以,移动信息寻址标准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消除用户的不知所措,让应用重新激活整个市场。

  竞争无序投入颇高

  目前移动信息寻址市场新老交合,无论是老资格的新网互联、CNNIC,还是用友移动这样的新来者,企业本身都具备强大的资金、技术实力,但是在缺乏统一管理、统一标准下,长时间的无序竞争对任何一个企业来说都是不愿意看到的。

  蒋林涛总工程师举了这样一个例子,“短信订飞机票,前段时间宣传很多,但是到现在为止大家都不知道短信订飞机票的号码,原因是记不住,尽管做了很大的宣传,但是还是不行”。看似简单的一件事却让我们看到了移动信息寻址市场的现实和无情,其实市场里的每个厂商,无论是在自身品牌建设还是在号码宣传上投入都是巨大的,但是结果用户并不买账,这也同样说明了上面提到的问题,号码多而且不易记,这样无形中加大了服务商号码宣传的成本。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