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网络设备  >  使用维护
关键词:

精挑细选 如何选适合笔记本的无线网卡[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8 13:50

    随着产品价格的不断降低,性能的不断提升,笔记本电脑使用越来越普及,关于笔记本无线网卡的问题也日益增多。比如笔记本内置的无线网卡和单独购买的外置无线网卡哪个更好,哪类无线网卡适合于哪种笔记本,会否出现不兼容现象等等。

    一、内置无线网卡的选用

    对于笔记本电脑来说,无线网卡已成为其标配,但也有一些低端产品考虑到成本因素,并没有标配内置无线网卡。

    ● 内置无线网卡须知

    Intel的迅驰技术已发展到了第四代,而其内置的笔记本无线网卡也从802.11b、802.11g发展到了最新的802.11n。

    最新的802.11n MIMO产品带来了更多的基带处理、同一时间内多个发射和接收无线电,不仅在速度上相比最初的产品有了很大的提升(迅驰四的4965AGN无线网卡在覆盖范围和传输性能上比802.11g实际增强两倍或更多——目前的300Mbps无线路由器暂时还不能兼容此类卡,只能达到144Mbps左右的速度,以后会改善),而且在能耗等方面也更优。

无线网卡已成为主流笔记本电脑标配

    内置无线网络模块由无线网卡及天线组成。在接口方面,内置无线网卡一般采用Mini-PCI或者Mini PCI-Express(PCI Express Mini Card)插槽。Mini PCI接口的无线网卡就象笔记本内存一样,比台式使用PCI卡更为小巧,而性能一样,所以其被广泛用于笔记本Modem、网卡、无线网卡等设备上。

    但就目前来说,更新的Mini PCI-Express接口的无线网卡正在替代Mini-PCI的产品,其尺寸更小,只有Mini PCI卡的一半大,能更好的满足笔记本的需求。

    目前笔记本上的PCI Express有两种规格,分别是PCI Express Mini Card和PCI Express Card,其可以被看做是现有笔记本电脑上的Mini PCI与CarBus PCMCIA两种老式接口的替代者,相比前作它们拥有更高的传输性能,PCI Express X1就可实现250MB/秒的传输速度。这样的产品的出现更能顺应802.11n的来临,可更好的满足802.11n目前270/300Mbps,以及未来540/600Mbps的传输需求。

    并且Mini PCI-Express除了能提供极高数据传输带宽之外,其因为采用串行数据包方式传递数据,所以PCI Express接口每个针脚可以获得比传统I/O标准更多的带宽,这样就可以降低PCI Express设备生产成本和体积。另外,Mini PCI-Express也支持高阶电源管理,支持热插拔,支持数据同步传输,为优先传输数据进行带宽优化。

    在兼容性方面,PCI Express在软件层面上兼容目前的PCI技术和设备,支持PCI设备和内存模组的初始化,也就是说目前的驱动程序、操作系统无需推倒重来,就可以支持PCI Express设备。这类插槽的采用保证了内置无线网卡的可升级性,所以只要你愿意,原来的具备Mini PCI-Express插槽的迅驰三代笔记本,同样可升级内置的802.11n网卡。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