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赛门铁克CEO:微软不是对手 并购大势所趋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8 10:32

   我认为微软加入安全领域,并不是真的要让使用者有所选择,事实上,微软的产品几乎都只能在微软自己的平台上用,在无法标准化的情况下,客户的选择便会受限。

  6月17日拉斯维加斯报道面对外界质疑并购Veritas成效不彰,赛门铁克首席执行官John W.Thompson表示,绝大多数的整合都已完备,但仍有努力空间。

  在2004年底宣布,以逾百亿美元并购存储软件厂商Veritas,并在2005年中完成了并购事宜之后,近两年来质疑赛门铁克此桩并购案效益不彰、产品整合度的声音便没有断过。

  批评者多以太迟交出产品整合成绩单,以及股价不如2004年底宣布并购案前的水平,作为批评的左证。除此之外,后续并购邮件安全业者Brightmail、防火墙厂商Sygate、端点安全厂商Altiris的众多并购,导致市场开始质疑赛门铁克是否能原有专精的安全领域。

  针对以上种种疑问,Thompson日前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的VISION 2007年度用户大会上,接受了全球媒体采访,重申该公司定位,表示不认为一连串的并购会令用户丧失信心。

  问:从赛门铁克近几年来的并购案看来,你们似乎打算从一个安全软件公司,转型成为IT风险管理厂商。但客户可能无法理解你们的规划、搞不清楚赛门铁克的未来究竟是要坚守安全专业,还是扩张更多,而丧失对你们安全专业能力的信心。你怎么看这个问题?

  答:我要先澄清的是,我们并购的每一家厂商,都是IT领域的公司,且都和我们由安全扩充至IT风险管理的领域有关,客户应该会更有信心才对。

  此外,就并购这个议题来说,必须看整个企业环境,不是只有IT产业。合并(consolidation)在各个产业都是趋势,我认为,当企业因成长、获利,累积了财务优势后,借由并购来丰富自己的产品组合(portfolio),是理所当然的事,在软件产业当然也是如此,身为全球主要软件公司之一,我们当然也会这么做。

  问:但和Veritas的整合,外界似乎还是有一些成效不彰的批评?

  答:事实上和Veritas合并至今,包括组织、人力、产品等,都已经做好整合,例如我们新的存储整合(Storage United)概念以及Netbackup 6.5新版本的上市、还有融合资安和归档技术的Information Foundation产品等,都说明了整合并不是个问题。但我必须承认,在实务层次,我们仍有需要努力的地方,但那是非常小的一部分。

  问:即使如您所述,赛门铁克资安产品线齐备,但是面对微软宣布投入安全领域,你们的大部份收入又来自于安装在微软操作系统上的软件,赛门铁克如何能确定地位不会不保?

  答:微软究竟是不是一个竞争对手,就是一个值得讨论的问题。微软产品众多,几乎什么都做,若从产品性能重迭的角度看,世界上所有的软件厂商几乎都可以说微软是他们的竞争对手。

  我认为微软加入安全领域,并不是真的要让使用者有所选择,事实上,微软的产品几乎都只能在微软自己的平台上用,在无法标准化的情况下,客户的选择便会受限。

  此外,在安全的专业性上,微软也无法和我们相提并论。今(2007)年恰好是赛门铁克创立25周年,单单比较我们累积的专业与微软投入安全市场的时间,我相信客户们就能了解两边专业性的差异。

  作为一个软件厂商,我们当然不可能忽视微软,但我们亦不会,也不应该感到害怕,微软事实上在安全领域是没办法取代我们的。

  但我另外要提醒的一点是,在IT领域你会发现,从来就没有绝对的敌人或朋友。微软虽然在安全上和赛门铁克竞争,但因我们绝大多数客户都使用微软的操作系统,我们其实也必须要合作。有时候所谓的竞争,只不过是两家公司有类似的产品组合,自然在市场上会表现出来的行为罢了。

  问:身份管理(Identity Management)领域似乎是赛门铁克安全产品组合中仍然缺失的一块,你们会补上吗?

  答:过去5、6年来,许多安全厂商的确发展了不少身份管理产品如一签入、权限管理等,但我们认为,身份管理还不是企业目前主要的需求,且的确有更多公司了解到可能有类似需要。对此一领域我们还在调查中,并未决定要投入,但如果我们最后要投入,自己开发可能太慢,并购一家有此技术的厂商也不无可能。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