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配置无止境 你理想中的笔记本是啥样子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8 09:38

  同台式PC一样,笔记本电脑也是在关键部件不断的升级换代中完成一代接一代的推陈出新的,而又与台式电脑不同,主导笔记本电脑不断升级的动力似乎不是来自于普通用户,而是那些掌握着部件到整机生产制造大权的厂商们,例如Intel-AMD和惠普华硕们,毕竟普通人还不能真正的像攒台式机那样真正的DIY出一部自己心仪的笔记本电脑。

  尽管目前普通消费者还不能DIY自己的笔记本电脑,但这并不代表各大笔记本厂商在这个领域无所作为,比起普通消费者们来,各大笔记本电脑制造厂商更有技术和资本实力来打造各种各样的超高配置的笔记本电脑产品,甚至有些厂商不惜以概念机的形式来打造自己心目中的“未来产品”,当然,更多的厂商还是以现有的各种顶级配件在组装着自己以为顶级的笔记本电脑产品,由此相应的产品才能不断的投入我们的眼球儿。

  口水!面对不断推出的“悍本”

  在百度“知道”里面查询“悍”字的释意,不难发现“悍”字有着勇猛强劲等义项,那么引用过来形容那些配置和定位高端或者超高端的笔记本电脑产品则被称为“悍本”,事实上也如此,现在越来越多的媒体把一些配置或者价格过硬的笔记本产品定位为悍本,言意之间就是说这些配置下的笔记本产品大气、霸气甚至是无可比拟。

  

  到目前为止,在笔记本电脑产品方面所谓的悍本依然是层出不穷,例如惠普最近推出了一款20英寸宽屏幕的大本“Pavalion HDX”,这款产品不但像DELL XPS M2010那样有着20英寸的宽显示屏,更主要的显示屏的位置还可以前后拉伸,再在Santa Rosa平台和NVIDIA GeForce Go 8800系列显卡的支撑之下,不可谓不彪悍!除此以外,加拿大PC制造商Eurocom在其未来推出的Phantom D900C型产品上不但要使用4核心的处理器、将推出的NVIDIA GeForce Go 8700显卡或FX3500独立显卡(支持SLi技术)和HD-DVD光驱,还将通过RAID 0/1/5磁盘阵列技术支持三块2.5英寸硬盘,要知道富士通可是已经发布了容量为300GB的2.5英寸硬盘。

  提到笔记本电脑硬盘容量记录之争,目前一些笔记本电脑厂商正在打一场容量战,例如像戴尔这样的厂商都加入了这一战役,所以笔记本电脑上的硬盘容量更是不断地被刷新,从200G本推出到500GB本面世仿佛只用了一天,而现在一家名为Targa的电脑制造商更是把旗下的一款Raptor-60型笔记本电脑的容量标配到了750GB!

  这些从显示屏到显卡硬盘的“悍本”不断地出现除了让普通消费者垂涎以外,其售价同样令一般人咂舌,例如一家名为Falcon的国外公司新近推出了一款型号为“Fragbook DRX”的游戏型悍本,其不但使用了2.93G的Core 2 Duo Extreme X6800处理器,配置了4GB内存、三块硬盘(两块5400RPM 160GB和一块7200RPM 100GB硬盘,怎么不配置三块250GB的?)、两块独立512MB显存的NVidia GeForce 7950GTX Go显卡和17英寸显示屏,其售价更是惊人——7687美元!也就是58839元人民币——如此似乎已经不是一辆国产汽车的价钱了。

  点数这些已经面世的可以为人们购买到的各种“悍本”,作为普通消费者的你有何感想?个人感觉已经不能再用“很贵”来形容,当然我们必须要先抛开那款镶满钻石的百万美元笔记本不谈。

编辑:乔毅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