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互联网  >  国内
关键词:

天津市软件行业协会成立互联网应用分会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7 11:17

  北方网消息,6月16日,天津市软件行业协会互联网应用分会成立仪式在时代奥城会馆举行。天津市科委、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软件行业协会、动漫游戏行业协会、计算机用户协会、天津日报、北方网、人民日报天津记者站网络中心、新华社天津分社新闻信息中心、www.DoNews.com、中国网通天津内容应用中心的代表,以及天津金融、汽车、美食、旅游、休闲、教育、健康等行业网站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成立仪式同时还举办了首届天津市互联网站长大会暨Donews 5G天津IT评论启动仪式。

  进入2007年以来,天津以互联网为核心的产业力量不断凝聚,交流合作局面发展到了一个更高的平台。天津市互联网与电子商务研讨会、互联网站长大会、互联网交流研讨等活动吸引了来自政府部门、社会团体、互联网站、电信运营商、新闻媒体、风险投资等相关人士参与,引起各方关注。

  近年来,“软件向服务、向网络转变”已经成为IT行业的发展潮流,基于互联网的应用服务业将成为软件与信息服务业新的增长点。我市软件产业经过十余年的发展,涌现出一批优秀的互联网应用软件企业,如海量科技的中文分词搜索技术处于世界先进水平,对促进天津互联网产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基于以上,为推动天津市互联网及电子商务发展,提高软件技术的互联网应用水平,经天津市科委、社团局批准,天津市软件行业协会成立了互联网应用分会,会员包括:互联网软件企业、地方门户、新闻网站、行业网站、电信运营商等。来自软件行业协会、北方网、海量科技、人民网天津视窗、新华网天津频道、自动化网、寻味网、汽车品牌网的代表组成了第一届理事会,天津市软件行业协会刘维君当选理事长,人民网天津视窗运营总监陈淑华为秘书长。

  目前天津互联网产业已经形成以电信运营企业为主体,综合门户网站、新闻网站和各行业网站为辅助的发展格局,截止到2006年12月,天津市网民人数为263万,占全市人口比例为25%,宽带用户达到78万,网站10,800个,域名54,075个。

  近年来天津市各种垂直型行业网站增多,正在向多元化并加速向更多的行业扩展,涉及到旅游、健康、教育、金融、休闲、餐饮等多个领域,而且服务内容不断加深。这些网站的投资主体既有公司,也有很多个人创业型的网站,一批活跃个人站长在不断的填补天津在互联网与电子商务领域的空白。这些网站通过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活动让网络理念逐步深入到网民中。而B2B模式行业网站的增多让更多的本地企业感受到电子商务带来的网络营销概念冲击。

   www.donews.com是目前中国最大的IT写作社区。5G评论作为DoNews年会的每周版,由以互联网为核心的相关产业人士组成,每两周举行一次。它将为来自天津互联网的声音建立一个良好的国际、国内传播通道。

  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战略及天津城市定位的确立,对天津的投资软环境提出了新的课题,城市的居民、企业及来自国际、国内的投资商在对天津网络信息服务及电子商务环境提出更多需求的同时,也必将为天津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带来新的历史机遇。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