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走出摄影盲区 从器材焦点到影像技巧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7 10:06

  数码相机的问世被称作“摄影界的革命”,它具有传统相机无法比拟的快捷、方便等优势,使其迅速走红全球,从而也带动了很多人进入了摄影爱好者的行列。加之近年来数码相机技术的完善和价格的大幅度降低,摄影发烧友的数量更是集聚增加。然而很多摄影爱好者将关注的焦点集中在了摄影器材上,走入了摄影盲区。2007年1月,世界领先的数码影像企业爱普生将其备受欢迎的数码影像学院再次带到亚洲。在学院的讲座上,世界顶级的摄影师及数码影像专家建议摄影爱好者:走出摄影盲区,摆脱对器材焦点的盲从,注意影像技巧的提升。

  摄影爱好者在入门阶段往往可以在短时间里获得很大的进步,但是在掌握了基本摄影技术和技巧之后,要想有新的突破似乎就变得较为困难;在向专业的摄影领域进军中,不仅需要持之以恒的毅力,更需要摄影名师的实践指导。恰到好处的点拨,往往胜过长时间的盲目摸索。因此,爱普生自2002年起特开设了“爱普生数码影像学院”,该学院以旅行学校为模式,邀请提供来自世界顶级的摄影师及数码影像专家,为影像爱好者举办系列专业讲座,让他们可以得到更多一手的摄影建议和技巧。为满足更多用户的需求,爱普生数码影像学院于2007年正式进驻中国。

  作为爱普生数码影像学院课座讲师,美国专业摄影师协会总裁杰克.莱斯尼基先生(Mr.Jack Reznicki)在讲座中表示,摄影发展到今天已不仅仅是使用摄影器材的好坏,而是含盖了摄影前期、中期、后期的综合技术。作为一名摄影师应该了解颜色管理色彩空间等理论,还要对拍摄进行全程的考虑,尤其需要掌握影像技术。杰克先生建议大家深入了解专业相机的个性化特点,用好手中的照相器材,充分挖掘这些专业器材的潜在功能,在把握“好用、够用”的基本原则、以最少的投资获得最大效益。更重要的是保持对新技术的追求热情和学习能力,尤其是还要掌握图像从扫描捕获到调节处理再到输出的数码影像工作流程的不同方面。

  为了更好的说明,杰克先生为现场的嘉宾进行了屏幕校色、Photoshop中的蒙板和图层混合等实操演示。并针对听众的提问,进行了现场解答。比如出现画面模糊不清的情况,一般来说是由于现场的光线比较阴暗,使相机的快门降得比较低所致,尤其是在使用长焦拍摄模特得时候,更容易因为手振而使画面更加模糊。对于这一类问题,一般可以使用photoshop里面的锐化效果来处理。而画面颗粒太多的原因一般则是因为数码相机的ISO值过高,因为现场光线比较阴暗,相机需要将ISO感光度调高以尽量提高快门速度,不过由于ISO感光度的过高,消费级数码相机拍出来的相片往往会出现很多颗粒,也就是噪点太多。对于这种情况,可以使用neatimage软件进行处理,同时也可以使用photoshop中的降低噪点插件来进行处理。

  “走出摄影盲区,摆脱对器材焦点的盲从,注意影像技术的提升”是专家给予所有摄影爱好者的建议。其实正如摄影爱好者的瓶颈不在器材上一样,对于整个数码影像行业的发展来说,也不能仅仅依靠数码摄影器材制造商。影像的扫描捕获、调节处理以及输出,整个数码影像工作流程相关环节上的厂商都是影像技术提升的动力。爱普生作为数码影像行业的领先企业,开设的“爱普生数码影像学院”不仅将各环节的专家组织起来为摄影爱好者提供帮助,同时也将数码影像这一产业链条上的商家串联起来,共同促进行业的发展。

  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中庸先生表示:“摄影对人们有着强大的吸引力,尤其是在亚洲。越来越多的人们将数码影像作为业余爱好。自从2002年爱普生数码影像学院正式启动以来,我们就在不断制订一个能覆盖更多亚洲的城市、接触到更多人群的全面的讲座计划。我们希望通过在非正式的讲座上提供专家级建议和经验,进一步推动数码影像行业的发展,并通过帮助影像爱好者们获得最佳输出效果使他们最终受益。”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