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亚马逊市盈率高于Google两倍 引发分析师担忧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7 09:53

  【搜狐IT消息】据国外媒体15日报道,自从今年4月发布2007年第一季度财报两个月之后,亚马逊的股价持续上涨,目前的市盈率已经达到了非常高的水平。

  据报道,亚马逊当前股价已相当于2008年预期每股收益的53倍,市盈率达到Google和eBay的两倍以上,接近苹果的两倍。如此高的市盈率也引发了诸多分析师的担忧。

  从公司历史上看,亚马逊的市盈率一直高于大多数科技公司,也高于拥有实体商店的竞争对手沃尔玛。华尔街分析指出,这种情况是多方面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包括股权较为集中、经历了密集投资期、以及核心投资者对其发展前景充满信心等等。

  今年4月,亚马逊发布了2007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亚马逊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近一倍,主要得益于税率的下调。发布财报的同时,亚马逊还调高了2007年销售额和运营利润预期。

  然而,自发布财报以来,亚马逊股价上涨了58%,增长速度超过了业绩预期,同时也使亚马逊的市盈率涨至令人惊叹的水平。

  寰冠资本(Global Crown Capital)的分析师马丁-普科宁(Martin Pyykkonen)分析指出,亚马逊股价之所以大幅上涨,主要由于投资者有着一种独特的心理。他说:“投资者从亚马逊第一季度财报中并没有看到利空消息,相反却有一些利好,因此对该股的反应十分积极。”另外,RBC资本市场的分析师乔丹-罗汉(Jordan Rohan)也表示:“亚马逊的市盈率处于一个非常高的水平,很多人对此都有疑问。”

  马丁-普科宁还指出,由于市盈率过高,亚马逊股价之后可能出现下跌。很多投资者之所以看好亚马逊股票,是因为预计该公司将大幅削减投资。过去几年里,亚马逊在技术和内容方面投入了大笔资金,给其业绩带来了一定的负面影响。从第一季度财报来看,亚马逊的确削减了在投资方面的投入。但是,考虑到零售行业的特殊性质,如果亚马逊削减投资,可能会坐视竞争对手壮大。因此,普科宁说:“要保持竞争力,亚马逊必须继续投资。”

  分析还指出,亚马逊市盈率居高不下的另一个原因是,公司的股权过于集中,因此其他投资者可以买入或卖出的股票数量较少。

  据悉,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Jeffrey Bezos)持有公司25%的股份,有五大顶级机构投资者手中持有亚马逊大量的股份。例如,亚马逊最大的机构投资者Legg Mason持有其20%股份。

  对此,罗汉指出,由于股权集中,亚马逊股票的流动性相对较差。这样一来,今后即使一个小的变化也可能导致该公司股价大幅调整。

  当然,亚马逊市盈率居高不下也不排除短线买家做出的贡献。当股价持续上涨,短线投资者的热情也再次促进其股价上涨。

  而E.K. Riley分析师罗伯特-汤米(Robert Toomey)则认为,亚马逊市盈率过高是公司投资周期的一种反应。由于亚马逊不断加大投资力度,给每股收益带来了负面影响,从而间接提高了市盈率。他说:“同Google和苹果相比,亚马逊的市盈率目前的确处于较高水平。但是,亚马逊在投资方面巨额支出压低了现金流。随着现金流的提升,亚马逊的市盈率也不会达到如此的顶峰。”

  投资者预计,亚马逊的毛利率未来将延续第一季度的增长势头。与此同时,随着新型数字服务的推出,亚马逊的营收有望大幅增长。

  然而,普科宁表示,如此高的市盈率,可能亚马逊管理层也同样迷惑不解。他们会问自己,“我们究竟说了什么,让投资者感觉如此良好?”他还指出,如果将亚马逊和Google从各方面进行比较的话,无疑亚马逊的市盈率应该低于Google。(雅龙)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